Posted on

【D1學界籃球】一吐烏氣!男拔多點得分掃走寶覺重登王座

【體路專訊】拔萃男書院重奪D1冠軍!「九龍區D1中學校際籃球比賽」男子A Grade決賽今日(17日)於修頓上演,男拔在多點得分下由頭帶到尾,以53:39力挫寶覺中學,報卻去年決賽一敗之仇外,亦相隔一年再成為九龍區「一哥」。

羅啟軒

寶覺與男拔連續第3年於A Grade決賽相遇,過往兩年各贏一次。去年男拔因最後階段失誤斷送江山,1分告負未能衛冕,今年捲土重來,決賽縱有隊長楊英喬受傷未能披甲,但開賽即打出爭勝決心,楊智愉及王嚴強攻寶覺籃底分別搏得「And 1」,一段8:0的攻勢迅速領先。寶覺未滿4分鐘已隊犯滿額,多次把男拔球員送上罰球線而失分,進攻方面則選擇在外線出手,范業弘及羅啟軒各自命中3分追近,不過男拔在徐峻豪亦射入3分下,以15:7領先首節。

劉榮浩

范業弘

林嘉豪

寶覺於第二節有劉榮浩多次搶得進攻籃板製造二次進攻機會,惟整體命中率不高、並射失多記罰球下未能追上,男拔余宇琛射入3分後最多帶著13分優勢。寶覺之後有林嘉豪於籃下為男拔球員帶來不少麻煩,並搏得多記罰球,加上范業弘與羅啟軒搶分下,力追至18:24完半場。

男拔高金衛攻入隊高12分

換邊後兩隊繼續鬥攻,寶覺有林嘉豪及劉榮浩犯規纏身,加上進攻略顯心急下偶爾出現失誤,男拔快速轉守為攻試過再次拉開分差,劉榮浩連取5分難阻男拔第三節續以36:28領先。寶覺於末節的命中率未見太大改善,罰球亦幾乎逢二進一,最後2分鐘更先後有劉榮浩傷出及林嘉豪犯滿畢業,得分穩定的男拔幾乎全節帶著10分左右優勢下,終以53:39取下勝利,相隔1年再奪冠軍。

男拔後備席職、球員賽後衝入球場相擁慶祝,今場攻入10分、帶領球隊取勝的楊智愉指冠軍別具意義:「去年我們在同一場地、對同一對手而輸1分,一整年都感到不甘心,因此今場有好大決心和信心,亦盡力做好部署。寶覺今年實力強、表現穩定,可能相對被看高一線,我們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取得冠軍,可以證明我們的實力足以在D1立足。」最後一年代表男拔的楊智愉亦謂,過往看著師兄楊睿騏、陳怡富等取得冠軍,一直以他們作目標,希望能繼承拔萃精神,今次奪冠算達成目標,盼之後在學業成績亦能貢獻男拔。他亦特別勉勵隊友高金衛、余宇琛等:「他們來年將是球隊的主力,希望能擔起『大佬』的角色,帶領球隊繼續爭冠。」至於往後的學界精英賽、邀請賽及馬拉松,他則指會先以四強作目標。

楊智愉賽後被隊友淋水慶祝

季軍戰方面,英華書院以52:37擊敗聖若瑟英文中學,奪得九龍區D1男子組最後一張精英賽入場券。受學界「取消潮」影響,港九分區D1、D2組校際賽A Grade賽事延至今週決出冠軍,新界區賽事則暫時只決出沙田及西貢區冠軍,令靠校際賽成績決定參賽資格的精英賽補賽無期,有指將於5月或6月上演。

相關報道:英華輕取聖若瑟英中摘季 奪九龍區D1精英賽最後一席

圖:李子正
文:何子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