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男欖超聯】華利技壓沙灣 周六決戰港會爭王座

【體路專訊】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上周六(13日)在香港男子超級欖球聯賽2020年首輪比賽中,以31:20輕取Herbert Smith Freehills香港大學沙灣隊(沙灣隊) ,周六(18日)將與衛冕的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正面交鋒,爭奪王座。

實力雄厚的華利面對沙灣隊,上半場憑彭尼拿圖(Peni Latu) 和杜保萊(Ruan DuPlooy)的達陣,加上K.菲爾迪(Kevin Field)射入的罰球,已經領先 17:6 ,沙灣隊換邊後傾力反撲,卻反而先再度失守,史圖戴爾(Hugo Stiles)於50分鐘為華利達陣,將優勢擴大至24:6。

儘管甘明斯(Nik Cummings) 的達陣和米達斯的附加罰球,將落後差距縮窄至13:24,高爾摩薜卓克(Cole Mosychuk)之後也為沙灣隊達陣,連同米達斯的附加罰球,將比數追貼至20:24 。不過,懷恩甘寶(Ryan Campbell)在77分鐘一次達陣打破僵局,最終協助華利以31:20獲勝。

另一場賽事, 港會踏入2020年的演出稍為慢熱,九龍憑利維尼(Jack Neville)的罰球先開紀綠,之後佳恩曉士連續4次命中罰球,於上半場領先12:3。九龍的占士賀娒斯(James Holmes)易邊早段取得達陣,將分數追近至10:12,之後港會展示出強大的後備力量,改變了戰局的發展。

麥堅尼韋斯(Pierce Mackinlay-West) 、莊迪活特(Jonty Wood) 、賓布蘭(Ben Axten-Burrett) 、華基尼(Campbell Wakely)、高勳(Jevon Groves)和塔修爾(Eremia Tapsell)相繼得手,取得勝利之餘,亦與華利一樣同獲額外積分。

港會同日以54:10橫掃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則以32:12勇挫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港會現以37分獨佔榜首,只較次席的華利多兩分,雙方同樣錄得4勝1負,將於1月18日正面交鋒,爭奪王座。

相片及資料來源: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