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田徑】賽期縮減成衛冕暗湧 伍若瑜膺葵青區男女子組3連霸

【體路專訊】「葵青區中學校際田徑比賽」今日(27日)在深水埗運動場煞科,在賽期縮減至兩日加上A Grade主力受傷下,一度令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男子組衛冕形勢出現暗湧。不過憑著在下午的個人及接力賽發揮出色,伍若瑜最終反勝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奪男子組冠軍,與女子組共同守住3連霸偉業。

單項賽事頒獎禮如常舉行,但團體獎項需要擇日頒發。

近期香港局勢不穩,各項學界賽事受到取消及延期,包括葵青區首日田徑賽事遭取消。大會為了確保各項決賽如常進行,唯有取消部分初賽並將賽期縮窄至兩日,團體項目頒獎禮亦需擇日舉行。經過昨日賽事後,去年男子組第5名的李賢堯表現出眾,在A Grade以52分領先伍若瑜,在3個組別合計帶著16分優勢進入煞科日。

雖然李賢堯在上午個人賽事奪得1金1銀,亦在分數雙計的A、C Grade 4×400米接力披金戴銅,但伍若瑜靠較佳整體發揮,成功將差距收窄至9.5分,惟仍落後236.5分的李賢堯。李賢堯下午在接力賽未有獎牌進帳,至於伍若瑜在男子C Grade 200米及4×100米接力增添2金,同時在A Grade標槍奪1銀1銅。最終伍若瑜在B、C Grade以封王姿態,以總分295分力壓次席的李賢堯,連續第3年捧走男子組總冠軍。

女子組冠軍之爭,同樣由伍若瑜及李賢堯合演,前完成次日賽事後以29分領先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不過李賢堯在煞科日急起直追,在上午取得1金2銀後升上次席,以23分稍為落後伍若瑜。伍若瑜下午在個人項目取下3金,將優勢大幅拉開,並在壓軸的4×100米接力兩度稱后,結果以總分282分、75分力壓李賢堯勇奪3連霸,並在A、C Grade贏得分組冠軍。

伍若瑜教師林運標(左三)、教練單金城(右三)

教育局早前因應社會狀況宣布停課,令田徑隊訓練亦暫停兩星期,伍若瑜教練單金城透露隊伍剛在上周六復操,在備戰上欠缺充裕:「隊伍本身已經有冠軍壓力,亦要適應今次賽程緊縮的安排,很多比賽在一槍定生死下,令同學壓力更大。雖然近期練習一度暫停,不過同學的訓練出席率一直很高,所以在質量方面能勉強應付。」教師林運標指今年男子A Grade有主力因傷退賽,但靠著B、C Grade收復失地成為奪冠關鍵。至於女子隊有不少新力軍加入,在C Grade分數上取得領放,加上在其餘兩個分組發揮穩健,成功力壓一眾強敵。

伍若瑜男子組副隊長林思揚指,今年奪冠難度比此前兩屆更高:「今年很多對手向我們作針對性部署,結果亦反映對手一直在進步,而且男子細A隊員似乎仍未適應賽事強度,所以下年更不能鬆懈。」今年賽制有所改變下,讓選手未能透過初賽調整狀態,加上團體項目頒獎禮遭到取消,令中六的女子組隊長黃秋琦感到無奈:「就算我們已經拿過冠軍,但依然珍惜每一次頒獎禮,因為每年我們都很刻苦地訓練。」她寄語學弟妹來年努力訓練,繼續為學校爭取佳績。

2019-2020年度葵青區中學校際田徑比賽」團體成績(只列前四名)
男子組 

學校 A Grade B Grade C Grade 總分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 83  111  101 295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 140.5 50  76  266.5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81  100  50  231 
荔景天主教中學  69  52  53  174 

 女子組 

學校 A Grade B Grade C Grade 總分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 75 61 146 282
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 53 98 56 207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 42 72.5 91 205.5
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 49 73 56 178

圖、文:李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