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李慧詩領港將主場出擊 沈金康望車手提升戰術及心理能力

【體路專訊】「2019-2020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將於星期五(29日)一起三日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舉行,港隊今日(27日)繼續在單車館備戰。以新髮型示人的李慧詩率領李海恩、李燕燕及羅子駿等短途組隊友作最後訓練,總教練沈金康指愛將的傷勢已大致痊癒,對今站主場出擊的賽事沒有影響,又謂一直保持不敗對她的近況未必是一件好事,「比賽時會產生很多以往碰不到的困難,所以就向她提出要用新方法面對。」

已第3日在主場備戰的港隊今日僅有4名單手落場練習,包括「女車神」李慧詩(Sarah)、李海恩、李燕燕及羅子駿。過去兩站均在爭先賽奪金的Sarah今日穿上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練習,更以部分染金的「孖辮頭」示人,未知到正式比賽會否以新形象落場。4名港將在個半小時的練習中均以輕鬆訓練為主,當中Sarah落場的時間比隊友稍長,李海恩亦未有特別作衝刺訓練。不過為集中精神備戰,港隊運動員全數謝絕採訪,連日來均由總教練沈金康回應傳媒提問。

Sarah在早前的蘇格蘭站凱林賽中受傷,回港後曾透露已無大礙,沈教練今日則再透露更多她的傷勢及康復情況:「她受傷的面積比較大,受傷時也有很多木刺插進皮膚。但回來後也作出調整,大致都應該康復了,雖然還有些小問題,但不會影響今站賽事。」Sarah在爭先賽已保持18個月不敗,除了在餘下世界盃分站及世錦賽獲獎呼聲極高外,明年的東京奧運亦大有機會奪牌。但沈教練認為,一直保持長勝對其愛將未必是一件好事:「她現在成為其他車手的目標,比賽時會產生很多以往碰不到的困難,例如會有人想怎樣破壞你贏的方法,所以就向她提出要用新方法面對這些困難。」

李海恩

 

沈金康教練

對於李慧詩以至李海恩等今站的成績,沈金康指不會太過要求獎牌,反而希望運動員能將腦袋及心理發展到最高水平,繼續為奧運備戰:「距離奧運還有8個月,在這段時間內大家的成績都有改善,所以李慧詩現在的成績也不等如奧運的成績,奧運的成績會有很大變化。」有記者隨後問及Sarah的新髮型,心情不俗的沈教練笑言沒有留意:「你看到她的髮型嗎?我怎麼沒看到,我每天看到是我的秒錶,你看到她的髮型,所以你關注的比我多,你應該跟我講改變了髮型快了多少。」

香港隊教練張敬煒(左起),以及一眾隊員繆正賢、張敬樂、梁嘉儒及梁峻榮。(圖:體路資料庫)

 

李思穎(圖:體路資料庫)

除了女子短途賽外,亞運金牌麥迪遜組合梁峻榮/張敬樂亦是港隊其中一個爭牌份子。沈教練坦言二人目前遇上不少困難,當中比賽距離與過往相比增加不少,令爭取奧運積分難度大增:「但我相信他們現在適應能力和心理準備都愈來愈好,希望他們能得到麥迪遜奧運資格。今次我們都作出調整,以往兩人要出戰麥迪遜及全能賽,但現在讓梁嘉儒專門針對全能賽準備。」他又透露未來數站世界盃賽事或會由梁嘉儒及繆正賢出戰麥迪遜賽,讓梁峻榮及張敬樂專注備戰世錦賽。

另外,亞錦賽女子個人全能賽銅牌得主李思穎今站亦會首次在主場出戰世界盃成人組別賽事,沈金康揚言對這名明日之星寄予厚望:「李思穎是很勇敢的運動員,有很好的心理素質,作為教練要好好保護她的素質,同時她的基礎能力很好,比賽也很勇敢。」他又指現時讓李思穎參與符合奧運及世錦賽的訓練,利用今次預備奧運的機會同步備戰2022杭州亞運及5年後的巴黎奧運。

羅子駿

 

李燕燕

 

作為「M」品牌活動之一的「2019-2020 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門票,現已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網上/售票處/電話),票價由$30 至$200 不等。此外,門票亦可於 11 月 23 日至 12 月 1 日指定時段在香港單車館售票櫃位購買。有關購票詳情,可瀏覽賽事 官方網站 。李慧詩出戰的女子爭先賽會於星期六下午上演資格賽至八強,同日晚上舉行四強至決賽;女子凱林賽則會在翌日上演。

港隊參賽名單/項目如下:
男子隊
張敬樂-麥迪遜
羅子峻-爭先賽、凱林賽
梁峻榮-麥迪遜、全能賽(後備)
梁嘉儒-全能賽、麥迪遜(後備)
繆正賢-捕捉賽
女子隊
李慧詩-爭先賽、凱林賽
李海恩-爭先賽、凱林賽
李燕燕-爭先賽
梁寶儀-捕捉賽、麥迪遜(後備)
李思穎-全能賽、捕捉賽(後備)
逄瑤-麥迪遜
楊倩玉-麥迪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