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三日賽事如期舉行 單車總會籲車迷入場支持港隊

【體路專訊】作為「M」品牌活動之一的「2019-2020世界盃場地單車賽 – 香港站」將於星期五(29日)起,一連3日於將軍澳單車館舉行。雖然比賽地點與早前爆發過激烈警民衝突的尚德邨僅一街之隔,但大會明言經過詳細保安考慮後會如期舉行賽事。中國香港單車總會行政總監黃志如向車迷大派定心丸,指會有額外的保安措施照顧觀眾在場內的需要,「只要不影響其他觀眾及車手安全,我們都會盡量配合。」

香港單車館(右)與尚德邨停車場只是一街之隔。

過去5個月的反修訂風波爆發以來,多項體育大賽均需要延期或取消,包括香港網球公開賽、維港泳及香港壁球公開賽等,與場地單車世界盃同期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日期亦宣布延期舉行。世界盃場地將軍澳單車館與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身亡的尚德邨停車場只是一街之隔,警民衝突月中亦曾在附近發生。中國香港單車總會行政總監黃志如向車迷大派定心丸,指大會經過詳細考慮後將如期繼續舉行世界盃:「因為奧運資格及排名方法在去年已定下方案,如果貿然取消對車手爭取奧運資格會有所影響,加上短時間內要另一個地方組織一次世界盃賽事,相對上亦有一定難度。」

單車館外的交通燈仍未修復。

 

中國香港單車總會行政總監黃志如

 

黃志如又指,大會考慮的因素包括機場、大會酒店及單車館3個重要地方是否如常運作:「考膚過運動員由機場去酒店,再由酒店到單車館的路線是否安全,目前看到的是沒有受阻。即使是之前較多示威的日子,都沒有太大影響。」他又指近月有多項體育賽事仍能如期舉行,認為示威者並非要衝擊國際體壇比賽,亦有參考港足近幾時主場賽事的保安安排。不過他指單車賽事與足球有少許不同,觀眾舉標語或叫囂有機會影響車手比賽:「如果觀眾有不同物品要展示或叫口號,我們會有人手照顧他們需要。只要不影響其他觀眾及車手安全,我們都會盡量配合。」黃志如強調,如果看台上有物品騷擾到車手作賽,或令其他觀眾觀賞受影響,工作人員會勸籲對方停止,同時亦預備正常保安以外的措施照顧觀眾需要。

近一星期社會氣氛較月初緩和,黃志如透露至今未有外國運動員對安全提出憂慮。他又指售票情況的確受早前的示威影響,目前只有星期日晚的賽事的門票即將全部售罄,星期六及日的日間門票售情比以往稍差,整體售票率約4成多,呼籲車迷及市民購票入場支持香港隊。(相關報道:【場地單車世界盃】李慧詩領港將主場出擊 沈金康望車手提升戰術及心理能力

6面奧運金牌得主、英國車手Jason Kenny今日亦有落場訓練。

作為「M」品牌活動之一的「2019-2020 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門票,現已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網上/售票處/電話),票價由$30 至$200 不等。此外,門票亦可於 11 月 23 日至 12 月 1 日指定時段在香港單車館售票櫃位購買。有關購票詳情,可瀏覽賽事 官方網站 。李慧詩出戰的女子爭先賽會於星期六下午上演資格賽至八強,同日晚上舉行四強至決賽;女子凱林賽則會在翌日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