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FINA承認何詩蓓200自時間 1分51秒99暫列今年最快

何詩蓓(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游泳女將何詩蓓(Siobhan Haughey)本月16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參加2019年國際游泳聯賽(International Swimming League,下稱ISL)分站賽事時,在個人強項200米自由泳(短池)游出的1分51秒99,正式獲得國際泳聯(FINA)承認,這個時間目前更是全球頂尖泳手在今年內於這個項目游出的最快時間,暫居世界第1位。

國際泳聯官方網頁截圖

根據FINA官網的資料,游出女子200米自由泳今年目前最快時間的何詩蓓,其時間比排次席的加拿大年青泳手Kayla Sanchez所錄得的1分52秒72要快0.73秒;排名前五位的另外三位泳手過往都曾經贏過奧運金牌,她們依次為澳洲的Emma McKeon、荷蘭的Femke Heemskerk,以及意大利的Federica Pellegrini,足證何詩蓓的實力早臻世界頂尖之列。

何詩蓓本月較早時候在美國出戰今年ISL第五站賽事時,在200米自由泳以超過兩秒的優勢贏得冠軍。Siobhan在決賽游出的時間,比她今年在拿不勒斯所錄得的1分52秒01要快0.02秒,由於她當時(10月)已經打破了2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換句話說,何詩蓓在今年內先後兩次打破2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

值得留意的是,就在何詩蓓於200米自由泳游出1分51秒99這個今年目前最快時間前的數天,香港業餘游泳總會(HKASA)剛在官方網頁上更新了香港紀錄,故現時HKASA的網頁上仍未反映何詩蓓的最新時間。據了解,香港業餘游泳總會要留待下一次會議,才有可能通過更新何詩蓓所游出的時間並反映在香港紀錄當中,惟目前仍未有確實日期。不過,一般相信,何詩蓓要在她的眾多香港紀錄上再加多一筆,亦只會是時間上的問題。

根據HKASA最新的資料,香港現時的200米自由泳短池紀錄,是施幸余在2010年所創的1分55秒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