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BL】東方明演新季首戰 主場誓取開門「熊」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2019-2020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新球季11月中展開,香港球隊東方龍獅將於周三(27日)晚上在主場修頓室內場館出戰常規賽首場賽事,硬撼澳門黑熊。東方今季易帥、更換兩位外援,並有兩位混血球員以本土身份加入,能否及時磨合將成爭勝關鍵。

東方在去屆ABL常規賽得第7名、季後賽4強止步,本地甲一賽事亦未能衛冕,終歷四大皆空。季後球隊隨即進行大換血,先改由36歲美籍教練白蘭特執掌帥印,繼而放棄效力3季的外援「戰神」艾利諾,引入加拿大職業聯賽MVP基爾及擁有匈牙利聯賽經驗的派斯,分別23及26歲的兩位美籍球員將與留效的中鋒荷利菲特組成3外援。

左起:回巢的張文平、新援派斯及基爾(圖:體路資料庫)

不過東方的增兵未止於外援,隨著ABL賽會今季放寬本地球員限制,3年前助東方勇奪ABL總冠軍的功臣張文平亦回巢,這位台法混血後衛將以本地球員身份登場。而27歲的菲律賓及尼日利亞混血前鋒艾里奧比亦在月初加盟,將成為另一位強力本地球員。華人方面,東方亦有小將梁嘉顯及港隊代表張彬賢來投。

東方上季常規賽對黑熊的戰績為2勝2負

新賽季首戰明晚在修頓上演,東方將迎來黑熊的挑戰,以李琪、陳兆榮及劉子禮為首的原有班底球員能否與新援磨合,並執行新教練的戰術將成焦點所在。賽事晚上8時正於修頓展開,票價港幣$100,球迷可於比賽日中午12時前網上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