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決選名單有驚喜 主帥莫以恆冀小將享受比賽

【體路廣州直擊】香港女子七人欖球隊明日(9日)將在廣州出戰東京奧運亞洲區外圍賽,經過上午的訓練後,港隊在今日(8日)傍晚公布12人決選名單。其中兩位17歲小將林洛文及西門紫玉於榜上有名,港隊主帥莫以恆(Iain Monaghan)讚賞二人在近月表現值得入選,並期望她們享受在成年組作賽的感覺。

左起:高香慧、岑慧心、藍嘉敏、莊嘉欣
西門紫玉、林洛文
港隊成員於區旗上簽名

港隊早前欽點14位精兵,並在晚上於下榻酒店決選出最後12人。由隊長李念殷領軍,並有4名曾出戰里約奧運外圍賽的經驗戰將再度入選,包括藍嘉敏、高香慧、莊嘉欣和岑慧心。另外在決選名單亦有年輕新血注入,其中17歲小將林洛文更將會首披成年組港隊戰衣,西門紫玉亦繼上月亞洲系列賽後再度入選。2位小將亦得到港隊主教練莫以恆的讚賞:「她們在近期賽事和練習都充份表現出其優點,因此兩人都值得入選,希望她們在比賽之餘亦享受箇中感覺。」

港隊主教練莫以恆

莫以恆指在選將方面要平衡速度、力量及技術,期望在以老帶新下,年輕球員能汲取經驗進步。在今年1月上任的他亦稱一直向球員灌輸團隊概念,並加強港隊的心理質素及身體對抗性,冀今次能歷史性衝擊奧運資格:「在奧運比賽是每一個球員的夢想,尤其團隊運動在綜合運動會的表現機會難得,球員在這10個月表現相當盡責,希望最後能得到好結果。」另外港隊在今早操練後,下午曾到廣州大學城體育中心的賽場視察,莫以恆認為草地質素和天氣各方面良好,團隊正期待於明日展示實力。

港隊明午(9日)首場小組賽將迎戰斯里蘭卡,再於傍晚與中國對壘。

東京奧運女子欖球亞洲區外圍賽 – 香港隊決選名單
李念殷、高香慧、西門紫玉、歐陽倩怡、岑惠心、陳芷晴、陳穎、潘凱恩、何維銨、藍嘉敏、莊嘉欣、林洛文

東京奧運女子七欖亞洲區外圍賽小組賽程
9/11/2019
14:44 香港 VS 斯里蘭卡
18:00 香港 VS 中國

10/11/2019
09:44 香港 VS 韓國

圖、文:李子正

The post 【東奧女欖外圍賽.直擊】決選名單有驚喜 主帥莫以恆冀小將享受比賽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