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乒乓奧運測試賽.直擊】港隊激戰3小時憾負中華台北無緣4強

【體路日本直擊】「2019乒乓團體世界盃」暨2020年東京奧運測試賽今午(8日)在東京體育館上演8強賽事,香港女子隊經過長達3小時的激戰後,終以場數2:3不敵中華台北,日本之旅在8強告終。港隊教練李靜賽後仍明言滿意球員表現,冀今次比賽能成為球員的肯定,建立球員的信心,為爭取奧運資格作好準備。

李皓晴(左)、蘇慧音
陳思羽(左)、鄭先知

港隊日前於小組賽先勝巴西後負韓國,1勝1負次名出線(相關報道:蘇慧音杜凱琹決勝局飲恨 港隊不敵韓國8強勢撼中日台,8強抽籤避開中國及日本,硬撼中華台北。港隊首場女雙由蘇慧音/李皓晴迎戰中華台北的陳思羽/鄭先知,首局積極搶攻先贏11:8。港隊組合在第2局出現多次失誤連失8分,幸而及時調整狂取11分以11:8再贏一局。縱使港隊之後以6:11失掉第3局,但第4局仍憑中段建立優勢而贏11:8,先以局數3:1取下首場女雙賽事。

杜凱琹緊接於兩隊的1號單對決鬥中華台北的鄭怡靜,港將先贏11:7後負6:11,並於關鍵第3局領先4分下錯失局點反負10:12,隨後第4局再大比分輸3:11下,總局數以1:3告負,被中華台北扳平場數。蘇慧音於關鍵的第3場再上場鬥陳思羽,首局於形勢大好下錯失3個局點而反勝為敗,先輸10:12。第2局蘇慧音則從落後下急起直追,今次救走4個局點卻未能逆轉,再負10:12,加上第3局同樣在力挽狂瀾下未能從後趕上輸9:11,港隊終直落3局失掉第3場。

杜凱琹
中華台北鄭怡靜

蘇慧音

港隊在許勝不許敗的第4場由杜凱琹再度上陣鬥鄭先知,前者在領先兩局下連失兩局被扳平,幸而在決勝局頂住壓力險勝,局數贏3:2(11:5、11:8、7:11、10:12、11:9)追平場數。壓軸一場由李皓晴迎戰中華台北的鄭怡靜,港將首局落後下連取5分逆轉,先贏11:9。不過李皓晴隨後兩局都在中段領先下未能把握,結果力戰下連失3局8:11、8:11及7:11,局數1:3告負,港隊亦以場數2:3輸掉這場長達3小時的激戰。

杜凱琹在第4場險勝3:2為港隊扳平場數

李皓晴第5場力戰而敗,但與鄭怡靜對攻贏得現場球迷的掌聲

縱使港隊最終未能再進一步,教練李靜賽後仍明言滿意球員表現:「我們的表現一場比一場好,今場始終是『五五波』,局數亦好接近,落敗亦滿意。但在1號球員的對決上,杜凱琹領先時心態有一點波動,讓對手在心態變化中得益,稍欠一點膽量。」他盼球員能夠透過今次比賽建立信心:「今次比賽能給予我們戰術上的肯定,我們亦有能力取勝,但有時球員爭勝心不夠堅定,今次台北正是信心較我們強。相信我的球員質素高,能有正確觀念面對今次勝負,信心不會受影響。」

港隊教練李靜

港隊在下周將轉戰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的澳洲公開賽,12月則會出戰在中國鄭州舉行的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屆時混雙前4名將直接獲得來年東京奧運入場券。至於團體賽事的入場券,則要在來年1月22至26日在葡萄牙舉行的世界資格賽中爭取,李靜明言不會心急,冀球員能「一步一步來」,下階段的訓練期望能加強體能,對取得奧運資格有信心。

圖、文:何子淵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將於2019年11月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

The post 【乒乓奧運測試賽.直擊】港隊激戰3小時憾負中華台北無緣4強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