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空手道|劉慕裳客串新劇《打天下2》感挑戰 獲歐錦棠讚演出感人

【體路專訊】ViuTV劇集《打天下2》今晚(15日)啟播,身兼監製、編劇及演員的歐錦棠日前上載一系列前導海報,當中空手道奧運銅牌得主劉慕裳(Grace)現身其中之一。歐錦棠大讚Grace拍攝文戲時準備充足,動作場面更是唯一一位在整場動作場面中沒有配上後期音效的演員。Grace接受《體路》查詢時就透露劇中角色正是作為奧運獎牌得主的自己,拍攝文戲前更與對手談善言一同落淚。

今晚在ViuTV首播的《打天下2》是2020年劇集《打天下》的續作,講述女主角莊惠(談善言飾)失落奧運獎牌後身受重創,加上師父馬剛正(歐錦棠飾)又遇上車禍而失憶,令她結束「紙皮道館」後的故事。集監編演在一身的歐錦棠日前上載一連串前導海報,當中第七張的角色正是現役港隊代表劉慕裳。

歐錦棠的帖文寫上:「戲𥚃戲外,真假難分,反正演的都是她自己,以真實身分呈現屏幕,試問還有誰可以比得上,以奧運奬牌得主名義,去親身演繹職業運動員的辛酸和堅毅來得更有說服力?」他稱Grace每場比賽都有備而戰,第一次拍攝文戲亦是準備充足,「當中一段獨白,以運動員身分細釋初心之說,意外地感人,絕對是意料之外。」歐錦棠更透露世界排名第一的Grace在劇中有另一個第一:「她是第一、也是唯一一位在整場動作場面中沒有配上後期音效的演員,原因是,她在現場製造的效果已經超越所有人工音效!」

Grace接受本網查詢時就透露,歐錦棠在籌備拍攝時透過Instagram聯絡,「接拍最主要原因是(劇集)有關空手道,再了解後發現我的角色出現在劇中開頭的一個重要轉折,加上夾到時間,賽季剛剛完結,所以可以回香港參與拍攝。」

她透露劇中「飾演」的正是奧運獎牌得主的自己,又分享一件難忘的拍攝事情:「我拍文戲那段,事前要同談善言在化妝間夾,怎料對話內容太真實,談善言、我、歐師兄及其他工作人員都聽到眼濕濕,還要維持那個情緒,不要在之後正式拍攝時失去,對我而言是挑戰。」雖然被監製大讚獨白感人,不過Grace亦稱暫時未有打算再接拍更多劇集。

(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空手道|劉慕裳客串新劇《打天下2》感挑戰 獲歐錦棠讚演出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