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大專頒獎禮|理大團體錦標封王稱后 逾30港將入「名人堂」

【體路專訊】「2023-24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周年頒獎典禮」今日(14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舉行。東道主理大成為大贏家,狂攬18項個人冠軍及最有價值運動員,更在男、女子全年團體總錦標中封王稱后。今年大專體育協會更新設「大專名人堂」獎項,表揚過去一年在國際比賽為香港奪得優異成績的大專學生。

香港理工大學奪得大專盃男子全年團體總錦標。
香港理工大學今年亦奪得大專盃女子全年團體總錦標。

今年大專盃共有13所香港大專院校參與,並從18個運動項目中誕生34位個人冠軍或最有價值運動員。其中理大憑著稱霸男子組陸運會、越野賽、手球、壁球、水運會、水運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水球,以及女子組陸運會、羽毛球、籃球、空手道、足球、壁球、水運會、跆拳道、排球一共18個賽事,力壓中大勇奪今年男、女子全年團體總錦標。浸會大學的張家朗、理大的譚凱琳則分別榮獲全年最佳男、女子運動員,然而二人皆未能抽空出席今日的頒獎禮。

劉月詩(右)與劉昊俊寄語師弟妹明年繼續加油。
大專盃女子個人冠軍及最有價值球員
大專盃男子個人冠軍及最有價值球員

理大再創佳績,大專空手道女子組冠軍劉月詩(Hilda)甚顯雀躍:「奪得團體錦標並不容易,很驚喜及高興我們今屆再次包攬兩個組別的冠軍。」另外一位空手道代表,最後一年征戰大專的吳昊俊(Adam)則慨嘆一切得來不易:「近幾年我們的競爭對手的實力不斷提升,中大等等的學校都表現出色,所以要擊敗他們其實並不簡單。」談及下一年度的大專賽事,Hilda和Adam皆勉勵一眾理大運動員要繼續加油,努力為理大再下一城。

蘇慧音指「大專名人堂」獎項對學生運動員是莫大肯定。
除全職運動員外,亦有其他在學的兼職運動員可奪得「名人堂」獎項。

今年大專新設「大專名人堂」的獎項,超過30位運動員獲得嘉許。作為得獎者之一,乒乓球代表蘇慧音認為新獎項可以有助推動年輕運動員前進:「十分自豪可以奪得這個獎,它絕對是對我們運動員表現的一種肯定。」她十分樂見現場除了全職運動員外,亦有其他在學的兼職運動員可以奪得「名人堂」獎項,令他們可以有機會進入大眾視野:「現在的運動員可以獲得認同十分重要,這個獎令年輕一輩得到關注,為他們在兼顧學業時提供動力堅持運動員生涯。」

2023-2024年度大專個人冠軍/最有價值運動員:

陸運會:謝俊賢(理大)、陳佩琦(理大)
羽毛球:賴卓楠(港大) 、廖灝恩(理大)
籃球:陳怡富(城大) 、吳欣潼(理大)
越野賽:謝俊賢(理大) 、蔡泳茵(浸大)
劍擊 :楊均培(港大) 、容朗靜(港大)
手球 :林子健(理大) 、郁梓彤(城大)
空手道:李智剛(中大) 、劉月詩(理大)
欖球:吳育丞(城大) 、石靜怡(城大)
足球:盧康華(港大) 、王采晴(理大)
壁球:郭嘉灝(理大) 、鄭雅晴(理大)
水運會:徐暐智(理大) 、譚凱琳(理大)
乒乓球:黃翰林(理大) 、陳可(城大)
跆拳道:鄭鈞澤(理大) 、秦蔚瑩(理大)
網球:陳梓洋(理大) 、連詠文(城大)
排球:林延俊(中大) 、嚴泳妮(理大)
木球:羅浚(中大) 、鄒婷怡(浸大)
龍舟:鄧淏聰(中大)
水球:吳敖甄(理大)

2023-2024年度大專全年最佳運動員

男子:張家朗(浸大)
女子:譚凱琳(理大)

2023-2024年度大專盃男子全年團體總錦標

第一名:香港理工大學
第二名:香港中文大學
第三名:香港城市大學

2023-2024年度大專盃女子全年團體總錦標

第一名:香港理工大學
第二名:香港中文大學
第三名:香港城市大學

2023-2024年度大專名人堂

羽毛球:朱文佳、高城熙
劍擊:張家朗、蔡俊彥、崔浩然、佘繕妡、江旻憓、李逸朗、吳諾泓、符妤名
賽艇:張海琳
欖球:霍山文、Liam Doherty
帆船:Russell Williams Aylsworth
游泳:林凱喬、譚凱琳
乒乓球:杜凱琹、何鈞傑、林依諾、李皓晴、李凱敏、吳詠琳、蘇慧音、王愉
網球:黃澤林、王康怡
三項鐵人:Bailee Briana Brown、賀思樂、伍泰龍、黃子圖
滑浪風帆:魏瑋恩
武術:許得恩、劉子龍、沈曉榆

圖、文:李科毅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大專頒獎禮|理大團體錦標封王稱后 逾30港將入「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