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亞錦賽|基士堤輕取李詩澧首登王座 國羽男單七年無冠

【體路專訊】2024亞洲羽毛球錦標賽周日(12日)在中國寧波上演壓軸賽日,應屆全英賽盟主、印尼名將基士堤在重頭戲男單爭霸王者戰中,以直落2盤擊退主場球手李詩澧,贏出這場「亞運金牌王者之爭」,首嘗亞洲冠軍滋味,也令國羽男單七年無冠。至於女單決賽演「國羽內戰」,王祉怡同樣以局數2:0力挫「世二」陳雨菲,第二度加冕。

基士堤(圖:亞錦賽官網)
李詩澧(圖:亞錦賽官網)

一個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冠軍、一個是2022年杭州亞運金牌得主,基士堤決戰李詩灃備受關注。雙方此前5次交鋒基士堤4勝1負佔優,今仗開局亦迅速進入狀態,建立起3:1的領先,李詩灃隨後加強網前防守和截殺收復失地,,二人緊咬比分打到了7平,膠著時刻基士堤憑多變的回球線路重掌主導權,連贏4分帶著11:7進入了技術暫停。

基士堤(圖:亞錦賽官網)
(圖:亞錦賽官網)

李詩灃隕小休後開始加速,限制對手進攻,追至14:15,然而連續失誤斷送自己努力,基士堤穩住陣腳打出一波7:1的攻勢以21:15拔下頭籌,第二局乘勝追擊,不斷在消耗和調動李詩灃,加上質量極高的點殺,半局拉開至11:5 被逼入絕境的李詩灃技術暫停後試圖加快節奏反擊,惟徒勞無功,基士堤最終再贏21:16鎖定了2:0的勝局,首次贏得亞錦賽金牌,彌補了2022年銀恨收場的遺憾。值得一提,國羽男單已7年無緣亞錦賽男單桂冠,上一次封王的中國球只2017年的諶龍。

基士堤(圖:亞錦賽官網)
基士堤(圖:亞錦賽官網)
(圖:亞錦賽官網)

女單世界排名第9的王祉怡雖然無緣巴黎奧運,但仍力拚今季第2冠,她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東京奧運冠軍陳雨菲,首局克服開局0:4的劣勢與對手互纏,戰至19:19平手後王祉怡連屘兩分以21:19搶下首局,第二局陳雨菲潰不成軍,王祉怡以21:7再下一城,繼2022年後二度封后,同時也終結對賽8連敗。

王祉怡(圖:亞錦賽官網)
陳雨菲(圖:亞錦賽官網)
王祉怡(圖:亞錦賽官網)
國羽包辦女單前四。(圖:亞錦賽官網)

雙打方面,中國隊包辦兩冠,混雙組合馮彥哲/黃東萍以2:1反勝韓國世界冠軍徐承宰/蔡侑玎掄元,梁偉鏗/王昶奮戰3局以2:1打敗馬來西亞吳世飛/Nur IZZUDDIN,國羽闊別6年再度奪得亞錦賽男雙冠軍;女雙冠軍則落在韓國白荷娜/李紹希手上,兩人以2:0擒下中國張殊賢/鄭雨奪冠。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亞錦賽|基士堤輕取李詩澧首登王座 國羽男單七年無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