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亞錦賽|陳雨菲睽違6年再闖決賽今爭冠  帶挈「安洗瑩殺手」闖奧運

【體路專訊】正在中國寧波舉行的亞洲羽毛球錦標賽周六(12日)舉行4強賽事,東京奧運女單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陳雨菲以直落兩局擊敗隊友韓悅,不僅相隔6年再闖決賽,更「帶挈」日前爆冷淘汰「世一」安洗瑩的何冰嬌獲得巴黎奧運入場券。

今屆亞錦賽為2024巴黎奧運計分週期內的最後一項賽事,世界排名第2的陳雨菲早已提前鎖定奧運資格,中國女單另一席位是排名第6的何冰嬌和排名第7的韓悅之爭。何冰嬌周五在8強爆冷贏安洗瑩21:17、21:18,昨日準決賽卻以以19:21、17:21稱不敵隊友王祉怡。

陳雨菲(圖:羽毛球亞錦賽官網)
韓悅(圖:羽毛球亞錦賽官網)

何冰嬌吞敗將奧運席位之爭的懸念放在第二場4強戰、陳雨菲與韓悅的比拚之上,結果陳雨菲未受考驗下以21:15、21:16報捷,取得對賽8全勝,意味同告4強止步的何冰嬌、韓悅之奧運積分排名不會有任何變動,前者將以第6名、中國第2女單的姿態躋身五環殿堂。陳雨菲上一次晉級亞錦賽決賽是2018年,當時不敵台灣「一姐」戴資穎,今日她將決戰2022年金牌得主王祉怡。

何冰嬌(圖:羽毛球亞錦賽官網)
王祉怡(圖:羽毛球亞錦賽官網)

男單方面,應屆全英賽王者、印尼名將基士堤狀態「弗」爆,曾在次圈拍走港將李卓耀的「印尼柯震東」在失失一局下以2:1(18:21、21:19、21:12)反勝中國石宇奇,決賽迎擊杭州亞運金牌得主中國李詩灃,後者以2:1淘汰日本奈良岡功大。

基士堤(圖:羽毛球亞錦賽官網)
李詩澧(圖:羽毛球亞錦賽官網)

至於8強淘汰「鄧謝配」鄧俊文/謝影雪的中國「世一」組合鄭思維/黃雅瓊,4強就以1:2(21:9、13:21、16:21)反負應屆世界冠軍韓國拍檔徐承宰/蔡侑玎,緣慳決賽。「徐蔡配」將與另一國羽組合馮彥哲/黃東萍競逐桂冠。

鄭思維/黃雅瓊(圖:羽毛球亞錦賽官網)
徐承宰/蔡侑玎(圖:羽毛球亞錦賽官網)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亞錦賽|陳雨菲睽違6年再闖決賽今爭冠  帶挈「安洗瑩殺手」闖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