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菁英盃】馬會贊助賽事增獎金添個人獎 兩前「最佳年青」回港透露近況

【體路專訊】港超聯賽會今日(17日)宣布菁英盃獲香港賽馬會冠名贊助三季共198萬元,10支參賽球會均會獲得獎金,各隊表現優異的U22球員亦會獲獎金鼓勵。兩名在中國聯賽效力的前最佳年青球員得主陳俊樂及李毅凱近月趁休季返港,今日亦有出席記招向本地傳媒透露近況。

10隊均派出U22球員出席記招。

兩循環分組賽已上演逾半的菁英盃獲得賽馬會冠名贊助,後者將在今季起的三季提供共198萬元。今季的參賽隊伍將全部按排名獲得獎金,其中冠軍及亞軍分別獲得12萬元及6萬元,另外兩支四強則有3萬元,其餘六隊就各獲1萬5000元。同時,菁英盃亦增設個人獎項,各隊將選出隊內一名可獲3000元獎金的最佳U22球員,10人中再選出一人成為「U22星中之星」並會得到5000元。

另外,馬會將向兩支決賽隊伍提名的慈善機構捐款10萬元及5萬元,並會邀請社福團體的服務使用者入場觀賽,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的學員亦會參與報道及直播三場菁英盃賽事。

伍瑋謙(圖:體路資料庫)

10支港超聯球會今日均派出U22球員出席記者會,包括傑志的曾以行、東方的黃皓雋、理文的羅焯熙、標準流浪的盧兆崎及香港U23的鄧延霑等。冠忠南區的伍瑋謙成為其中「唯二」入選過大港腳名單的球員之一,坦言增設獎金對一眾小將均有額外推動力:「有獎金當然會有更大動力去表現好自己,而且對整個賽事而言都多了睇頭。無論爭取個人獎項還是冠軍也好,球員都一定會多了推動力。」南區上陣全部五場分組賽的他是隊內最佳球員大熱之一,笑言對自己有信心也是好事,希望繼續有好表現協助球隊爭取冠軍。

陳俊樂(左)及李毅凱

兩名曾奪得菁英盃冠軍、現於中國聯賽效力的大港腳陳俊樂及李毅凱今日亦有出席記招。去年10月底在操練期間觸傷左膝半月板舊患的陳俊樂早前已接受手術,到上月已經開始重投簡單訓練。他透露今次手術切除破爛部分的半月板,相信傷患將得到根治:「現時已經開始跑步和用波,體能都正在慢慢提升,恢復進度良好。」陳俊樂上季為廣州城上陣13次,攻入一球,球隊最終排第15位、4分之差護級成功。不過廣州城近期正更換管理層及投資者,他指自己將與球會續約留隊,希望球會上下都能在新季運行得更好。

效力南通支雲的李毅凱就透露,與球會仍有一年合約,將會隨隊一同升上中超作賽。他去年在中甲為南通支雲披甲16次,協助球隊以第三名取得升班資格,不過自己表現不算太好:「球隊季初都給我很多機會,做過隊長,但季中受過傷、狀態又不好所以機會減少。不過很開心球會能升超,希望未來這年狀態和表現都比去年好。」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菁英盃】馬會贊助賽事增獎金添個人獎 兩前「最佳年青」回港透露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