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靴卡斯4強反勝吳易昺 諾利勝出英美「一哥」之戰

【體路專訊】「M」品牌活動之一的「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今日(2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上演4強戰。世界排名第10位球手靴卡斯(Hubert Hurkacz)在先負1盤下反勝中國前世青「一哥」吳易昺闖決賽。至於諾利(Cameron Norrie)亦以直落兩盤算7664勇挫費利斯(Taylor Fritz),勝出英美「一哥」之戰後取得另一張決賽入場券。

23歲的美網前青年組男單冠軍吳易昺昨晚以兩盤6263力挫瑞士的3屆大滿貫冠軍華連卡(Stan Wawrinka),前者今日則與世界排名第10的波蘭球手靴卡斯(Hubert Hurkacz)爭奪決賽席位。靴卡斯去年曾在邁阿密公開賽贏得個人首座1000大師賽冠軍,更在溫網擊敗費達拿首次晉身大滿貫4強,今年則在哈雷公開賽贏得職業生涯第5個男單冠軍。

吳易昺的世界排名比雖然比2號種子靴卡斯低106位,但兩人在首盤發揮不相伯仲,各取3局後成功「破發」拉開5:3。靴卡斯亦連奪3局還以顏色,兩人亦在網前多板對決佔優下打成6:6,不過吳易昺順勢連贏7分拿下「搶七」大戰,首盤先贏7:6。

兩人在次盤各自守住發球局下,再次鬥得激烈,靴卡斯於中段加快來回球節奏,也靠穩定表現連轟兩記「Ace」,成功「破發」拉開53。縱使吳易昺發力扳回1局,但靴卡斯亦利用手長優勢,連續發球後上網得手,結果以局數64追平盤數。最終靴卡斯在「搶十」之中以106再下一城,反勝吳易昺率先晉級決賽。

另一場4強戰就上演英美「一哥」大戰,昨日擊敗黃澤林的英國「一哥」諾利,挑戰世界排名第9位的費利斯。25歲的費利斯今年曾經終結拿度的20連勝紀錄,並在6月的伊斯特本網球賽奪得個人第2個草地賽錦標。

率先開球的費利斯在首盤成功把握全數發球局,但落後的諾利窮追下多次追平,最終在落後56下連贏兩局,先取176。次盤兩人在拉鋸下戰成44,諾利在尾段再度爆發下以64再贏1盤,以64奠勝晉決賽。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靴卡斯4強反勝吳易昺 諾利勝出英美「一哥」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