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欖球】港隊大破馬來西亞 U19十五人亞錦賽響勝鼓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19歲以下欖球代表隊周一(12日)在亞洲U19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迎戰東道主馬來西亞,全場取得六個達陣下以43:9 大勝,敲響勝鼓。

港隊球員明顯比對手強壯和有較佳狀態,開場不久接鋒Cooper Wnek 便乘東道主的失誤踢入罰球以3:0 領先。隨後由中鋒Tanner Holland 成功取得首個達陣,再由Wnek踢入附加罰球,港隊將比分擴大到10:0 。

馬來西亞隊在上半場的大部分時間裡都處於落後狀態,直至在中場休息前五分鐘終於成功闖進港隊的半場。雖然他們擁有控球權,但仍無法攻破港隊的防守,只能靠著接鋒穩固的射門技術成功射入罰球,為馬來西亞迎來第一次得分,拉近差距至3:10 。之後港隊多次失誤而與對手進行鬥牛,東道主乘勢再次射入門柱,再將比分拉近至10:6 。

換邊後,港隊翼鋒Fritz Mahn 因一個高欄截而獲黃牌離場,港隊少打一人。但港隊並未自亂陣腳,反而由Callum Fitzhenry助攻讓Oscar Green 達陣,雖然未能踢入附加罰球,但港隊領先對手15:6 。隨後港隊接連三次達陣並射入附加罰球,迅速將領先優勢擴大至36:6 。

雖然這班香港青年軍在僅僅幾次訓練後便成功凝聚起來,但球隊仍難免在比賽中連番失誤。港隊在最後一刻又丟了一個罰球,讓落後30分的東道主在比賽還剩5分鐘時再取3分,將差距縮小至9:36。不過在完場哨子響起前,港隊隊長Max Threlkeld 在對手的門柱下再展現高超的控球技術,並成功達陣,再由Wnek 射入附加罰球,港隊終以43:9 輕取馬來西亞。

力爭七連霸的香港隊將於周日(18日)下午一時與中華台北交手。如港隊成功衛冕則可獲得明年「世界青年欖球盃」的參賽權。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欖球】港隊大破馬來西亞 U19十五人亞錦賽響勝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