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傑運】2022年度今日起接受提名 張家瑋望能參選

【體路專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今午(12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公布「國泰航空2022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詳情。今屆選舉制度未有變動,續設四個獎項,而男、女子亦各有一位「星中之星」。

被喻為「體壇奧斯卡」的傑運選舉今屆制度與去年一樣,繼續設有四個組別的獎項,包括「傑出男運動員」、「傑出女運動員」、「最佳運動組合」及「最佳運動隊伍」。其中傑出男、女運動員各有最多5人當選,每組得票最多者分別膺男、女子「星中之星」。

張家瑋(左)

傑運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11日為總會提名期,公眾可於明年2月11日至3月12日期間於網上投票,頒獎禮則於明年4月1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這日記者會上邀得「跳高女神」楊文蔚、世運會金牌得主張家瑋、「港乒一哥」黃鎮廷及啦啦隊運動員余世彥出席。當中為港隊奪得歷來首面世運會金牌的張家瑋坦言,希望獲提名參選今屆傑運,但會保持平常心面對:「傑運選舉是給予運動員肯定,獲獎對香港運動員是一大成就。」談到明年的目標,張家瑋表示會專注於業餘世界賽,並希望在Q School爭取到職業賽資格:「之前打過3、4次Q School,最好成績在尾二一場輸,差一點點。要改善心理上的問題,始終這個比賽大家在壓力下發揮都未如理想,所以很考臨場發揮。」提到近日政府拒放寬青少年進入桌球室,張家瑋指桌球現時形象健康,不少年青人都在桌球室娛樂或上堂,希望政府能夠放寬一點。

楊文蔚

至於今年6月前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現時仍在康復期間的楊文蔚指現時已恢復輕量跑步,但患處仍有不適,冀望來年2月能夠恢復跳高訓練,並盼34月能夠重回賽場。楊文蔚表示對來年沒想太多,只希望能康復並打破PB(個人最佳):「下年沒甚麼目標,只是想康復及破PB。現時所有事都順其自然,努力做復健、練習,可以比賽就比賽。」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傑運】2022年度今日起接受提名 張家瑋望能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