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羽毛球】陸思穎取關鍵兩分 德望挫協恩首奪D1冠軍

【體路專訊】「2022-2023港島及九龍區中學校際羽毛球比賽」過去周六(10日)落幕,九龍D1女子A Grade決賽由德望學校以3:1擊敗協恩中學,首度奪得冠軍;男子A Grade就由拔萃男書院3:1擊敗喇沙書院封王。港島D1方面,男、女子A Grade賽事分別由聖保羅書院及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奪得冠軍。

德望上個學年在九龍D1組A Grade決賽及精英賽決賽均以1:3不敵協恩,今年終成功擊敗對手封后。早前於精英賽個人賽贏得女單冠軍的陸思穎為德望打頭陣,首局以21:10拿下協恩的鄭凱喬。協恩隨後於第二局有精英賽雙打冠軍成員之一的李文琪夥拍陳旨喬,以21:17擊敗德望盧樂怡/沈綽霖扳平局數。盧樂怡緊接於第三局單打再上陣,以21:18力挫協恩陳心弦助德望再度領先,加上陸思穎與隊長杜依澄在第四局21:12挫協恩鄭凱喬/江澤晴,德望終以局數3:1取勝,首奪冠軍。

德望隊中有多位中六隊員,其中主力陸思穎今年一連兩次為學校贏下兩個冠軍獎盃,賽後直言興奮,對學校和一眾家長及師姐師妹的支持感動萬分:「是你們令我更加積極和自信,感謝你們在背後默默的付出和鼓勵,給我留下了寶貴的回憶。」陸思穎和盧樂怡指在中學校園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為德望取得歷史性的冠軍,為中學生涯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九龍區D1男子A Grade方面,喇沙及男拔在四強分別以3:0擊敗福建中學及英華書院晉級決賽,最終男拔以3:1力挫喇沙,繼2015-2016學年後再奪冠軍。港島D1男子A Grade決賽就由聖保羅3:1擊敗皇仁書院衛冕,女子A Grade決賽由聖士提反女中以3:1擊敗瑪利曼中學封后。

「2022-2023港島及九龍區中學校際羽毛球比賽」成績(只列前四名)

九龍D1男子A Grade
冠軍:拔萃男書院
亞軍:喇沙書院
季軍:英華書院
殿軍:福建中學

九龍D1女子A Grade
冠軍:德望學校
亞軍:協恩中學
季軍:福建中學
殿軍:拔萃女書院

九龍D2男子A Grade
冠軍:保良局蔡繼有學校
亞軍:華英中學
季軍: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
殿軍:聖芳濟書院

九龍D2女子A Grade
冠軍: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亞軍: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
季軍:保良局顏寶鈴書院
殿軍: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

港島D1男子A Grade
冠軍:聖保羅書院
亞軍:皇仁書院
季軍:聖保羅男女中學
殿軍:張祝珊英文中學

港島D1女子A Grade
冠軍: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亞軍:瑪利曼中學
季軍:香港真光中學
殿軍:聖保羅男女中學

港島D2男子A Grade
冠軍:顯理中學
亞軍:聖公會呂明才中學
季軍:中華基金中學
殿軍:滬江維多利亞學校

港島D2女子A Grade
冠軍:滬江維多利亞學校
亞軍:顯理中學
季軍: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殿軍:英華女學校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羽毛球】陸思穎取關鍵兩分 德望挫協恩首奪D1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