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滑浪風帆】表演賽維港上演 鄭俊樑蟬聯冠軍 馬君正再下一城

【體路專訊】「海通國際2022 iQFOiL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暨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周日(11日)於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圓滿落幕,各年齡組別的港隊代表與一眾海外精英於維港揚帆獻技,獲沿岸市民熱情觀戰打氣。在「維多利亞港滑浪風帆表演賽」中,港隊大師兄鄭俊樑繼在去年維港夜航賽事封王後,再度在維港稱霸。剛膺iQFOiL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暨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雙料冠軍的馬君正,則於女子組再下一城。

在iQFOiL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各年齡組別位列前10名的本地與海外精英帆手,周日獲邀出戰維港滑浪風帆表演賽,加上兩位「世一」、來自法國的3屆GWA滑浪風翼世界冠軍Titouan Galea,及曾膺9屆滑浪風帆花式世界冠軍的委內瑞拉好手Jose Estredo Perez進行花式示範表演,吸引不少市民於東岸公園主題區沿岸觀賞,讓現場氣氛升溫。

繼在去年維港夜航賽封王後,鄭俊樑再次於維港「福地」展現優勢,於男子組力壓兩位師弟歐令揚、何允輝首名衝線,取得男子組冠軍,韓國名將李泰勳奪得第4名;剛在iQFOiL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暨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奪得雙料冠軍的鄭清然,則因偷步只能取得第5名。女子組方面,三甲名次與iQFOiL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暨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賽果如出一徹,馬君正、魏瑋恩及麥卓穎分列女子組冠、亞、季軍。

一眾本地及海外帆手喜見賽事氣氛熱鬧,難得在比賽期間感受現場觀眾打氣支持,期望未來再有機會能於維港獻技。香港滑浪風帆會未來將會爭取主辦更多不同類型的國際賽事,進一步加深香港市民對滑浪風帆運動的認識。

資料來源:香港滑浪風帆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滑浪風帆】表演賽維港上演 鄭俊樑蟬聯冠軍 馬君正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