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U23亞錦賽】女佩克服「恐韓症」封后 港隊五日奪一金兩銀三銅

(圖:香港劍總Facebook)

【體路專訊】亞洲U23劍擊錦標賽周二(11日)進入煞科日,上演女佩、男花及女重團體賽。港隊在三項共奪金、銀及銅牌各一,當中女佩港隊在決賽靠薛雅齊早段反先,最終以7分擊敗勁敵韓國封后,合計五日賽事共取一金兩銀三銅。

女佩隊(圖:香港劍總Facebook)

由於女佩團體賽只有五隊參加,由朱詠翹、梁洛文、薛雅齊及馬暤孜組成的港隊得以憑較高排名直入四強面對哈薩克。雖然港隊早段一度落後,但第三局已迅速反先並一直帶到尾,終於4分之差擊敗哈薩克入決賽。四名港隊小花在個人賽均不敵韓國劍手出局,但轉戰團體賽就克服「恐韓症」,當中薛雅齊在決賽第三局獨取8分助港隊反先。她與朱詠翹及梁洛文其後再穩著勝局,最終以45:38擊敗韓國取得港隊今屆首金。

男花隊(圖:香港劍總Facebook)

有奧運代表吳諾弘、世青冠軍鄭鐵男,以及蔣翱駿及梁千雨坐鎮的男花就先在八強25分大炒印度,再憑鄭鐵男三局獨取20分下以45:41反勝中華台北入決賽。與女佩一樣,男花在冠軍戰面對韓國,有吳諾弘曾單局淨勝5分下領先9分完頭五局。不過港隊在隨後三局被Youn Jeonghyun及An Hyeonbin共取24分反先,守尾門的鄭鐵男亦無力再度超前,最終以4分之差失落金牌。

女重隊(圖:香港劍總Facebook)

至於陳祉澄、關爾敏及吳卓輶組成的女重在八強就有守尾門的前者單局大勝7:2,以4分反勝約旦殺入四強。不過面對勁旅之一的哈薩克就未能招架,九局得分均比對手少下以23分大敗,取得一面銅牌。

合計五日賽事,港隊有關渝澄及梁雅蕾在女花個人賽摘銅,兩人與隊友符妤名及黎熙晴亦在團體賽合力奪銀,加上今日的三面獎牌共取得一金兩銀三銅。

女花隊(圖:香港劍總Faceboo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U23亞錦賽】女佩克服「恐韓症」封后 港隊五日奪一金兩銀三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