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楊文蔚手術後全職養傷 進度良好預計來年中復出

【體路專訊】香港跳高女將楊文蔚(Ceci)周六(10日)出席「運動博覽2022」開幕禮,約兩個月前完成手術的她笑指現時「全職養傷」,預計最快明年中復出,她亦提到半年前創立的自家品牌「Aim Higher Club」,形容此為「自肥」品牌。

楊文蔚於6月出戰本地賽時熱身受傷,檢查後發現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是她繼2019年5月右腳阿基里斯腱斷裂後再一次嚴重受傷。在7月中接受手術後,Ceci現時已無須靠拐杖輔助行走,她坦言復康訓練比想像中辛苦:「上一次完全不痛,沒想過今次做完(手術)後很痛,伸不直又屈不到,一郁動就痛。不過郁動有助消腫,所以痛都要郁。」

Ceci笑指自己現時全職養傷,她表示現時康復進度良好:「物理治療師指我進度很好,亦可以看到康復到甚麼階段,能屈曲幾多度、做幾多算是達標,很多東西都很清楚,令我很開心。知道自己要為康復做甚麼,反而沒那麼迷惘。」急性子的她經過3次傷患後,學會放慢節奏,跟足物理治療師的指示進行康復訓練。

這位跳高女將冀望明年1月可以恢復高強度訓練,惟她坦言應趕不及2月出戰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預計明年中可以復出,惟能否出戰亞運仍是未知之數:「預計6、7月可以復出,明年7月室外亞錦賽、9月亞運,但都要看跳出的成績會否被田總選中出賽。」

除了傷患,楊文蔚亦提到半年前創立的自家品牌「Aim Higher Club」,她笑稱這個是「自肥」品牌:「很多產品都是我想做的事,其實這個品牌是『自肥』用。」談到品牌創立的想法,她指:「很多事在腦入面都很想做,不一定要等退役才可以做。我是很動派,想做就做。」惟她又指很多事情仍在學習,希望未來更進一步時候,才讓大家看到一個更好的品牌。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楊文蔚手術後全職養傷 進度良好預計來年中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