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競走】程小雅轉戰35公里 放眼2024巴黎奧運

【體路專訊】AMAZFIT周六(10日)於「運動博覽2022」舉行新錶發布會,並邀請香港競走代表程小雅、歌手盧巧音等人出席。程小雅表示早前的傷患已經痊癒,接下來會為新增的35公里項目作準備,並放眼2024巴黎奧運;熱愛長跑的盧巧音則透露會參加今年紐約馬拉松虛擬跑,期待成績比去年進步。

程小雅

去年成為香港首個競走奧運代表的程小雅,今年1月參加日本錦標賽20公里競走項目,以1小時36分29秒第3名衝線,惟在同月底她不幸受傷,迫使要回港治療,她表示:「1月尾大腿內側筋腱受傷,在當地休養3個月都未能康復,所以決定回港治療,現時已經痊癒,恢復一星期100公里的訓練。」

今年世錦賽首次增設女子35公里競走項目,程小雅表示自己會「轉項」鬥35公里,並視巴黎奧運為目標:「這相當於由半馬轉去全馬,飲食、恢復及訓練模式等都變得不一樣,但35公里對速度需求較低,體能消化都較少。長距離對我還好,因為主要是鬥心態。」程小雅透露接下來將於體院進行模擬高原訓練,並於11月赴澳洲出戰35公里賽事,雖然有逾10個月未有參賽,惟小雅對此並不擔心:「2020年都一整年沒比賽,沒問題的,反而令我更有想比賽的感覺。目標希望達世錦賽標(2小時51分30秒),我不會放棄,試到得為止。」她又指賽後會繼續留在澳洲,參與當地的訓練營。

盧巧音

女歌手盧巧音亦有到場擔任嘉賓,熱愛跑步的她早前在山上練習時落斜跌倒,她形容傷勢是「撞車級」:「因為在跑落斜,衝力很強,加上有石塊,所有傷口比較深,不過休息1個月後已經康復。」隨著傷勢好轉,盧巧音如無意外將會參與紐約馬拉松虛擬跑,雖然未能出國,但她都視這為一項鍛鍊:「可以去海外跑固然興奮,但留在香港跑都是另一種鍛鍊。香港天氣是很大因素,如果戰勝到香港焗熱的天氣,相信去海外跑成績會更好。」盧巧音亦表示已報名參加來年35日舉行的東京馬拉松,如經抽籤後獲得名額,她將來到東京參賽。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競走】程小雅轉戰35公里 放眼2024巴黎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