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美網青年組】黃澤林無悔告別青年組:永不忘記曾贏過大滿貫!

【體路專訊】香港網球新星黃澤林(Coleman)日前在美網青年組打入男單4強,完成青年組賽事最後一戰。今日(11日)他接受傳媒越洋訪問時指,雖然未能達到預期中的成績,但認為勝負均是比賽的一部份。總結青年組生涯時,更指永不忘記在美網及澳網奪冠的成就,並期待他日以成年組身份重返大滿貫舞台。

18歲的黃澤林在7月回港短暫休息後,今月再從西班牙轉抵美國,出戰其青年組告別戰。Coleman在男雙提早以16強畢業,其後在男單過關斬將躋身4強,可惜在領先1盤下以1:2(6:3、3:6、3:6)不敵比利時球手拜利(Gilles Arnaud Bailly),但仍然繼溫網8強後,再度寫下個人於大滿貫單打的最佳成績。由於去年曾奪美網男雙冠軍,擅於硬地賽事的Coleman表示預期在青年組「最後探戈」取得更好成績,但在失望下出局也是比賽的一部份:「最後的青年組比賽一定想贏,其中8強對住早前在法網贏過我的對手,很開心今次由我勝出。本來希望再拼全力,可惜在4強差一兩分拿不到關鍵局數而輸。賽後一度很失望不過網球就是這樣,今次亦教懂我無論幾緊張都要放膽去打,4強心態就是不夠放開,所以要提醒自己往後出戰大賽要改善心態。」

香港網球總會主席莫君逸也讚賞Coleman在賽事中發揮拼搏精神,並祝願他在成年組生涯取得成功:「恭喜能夠見到Coleman創下個人佳績,晉身大滿貫4強。首日雙打見到他出局後有一點失望,但知道他一定會發揮搏盡無悔的精神,可惜4強對手排名十分高,因此僅僅輸給他,但我對Coleman的未來繼續充滿很大期望。」

(訪問截圖)

相對早前在美網和澳網青年組男雙封王後,獲得拿度親自祝賀,但今次拿度在男單16強出局後已提早離開,因此錯過會面機會。不過Coleman則獲家人親身觀賽並支持,成為他在剛過去中秋節的最大禮物:「婆婆和姨媽特意從加拿大過來,也是第1次看我比賽。我們已經很久沒見,賽後我們亦有外出吃飯,感覺十分特別。」至於在今晚深夜的美網男單決賽,他則較看好艾卡拿斯的表現,並指對方雖然大他1歲但實力已經非常全面,至於魯迪的實力亦不容小覷,「他們兩人都很厲害,我最希望能看一場好比賽。」

總結青年組生涯,雖然Coleman在疫情期間經歷逾1年的比賽空窗期,錯過不少大滿貫賽事,但他慶幸能重新適應比賽節奏,更贏下兩座大滿貫創香港歷史:「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個成就,令我繼續都想打好波,在更大舞台發揮我的水平,也期待能以成年組球手身份重返大滿貫。」面對成年組球手的挑戰,Coleman指現階段在身型及技術上仍有待進步,但心態上已經準備好迎接新挑戰,熟習他們的打法及每一球的處理。戰畢青年組賽事後,Coleman將繼續以年底前打入成人世界排名前350位為目標。下周他與港隊成員會合,一同在台灣出戰台維斯盃,其後再到越南參加職業賽。除了希望取得成年組大滿貫外卡,他亦冀在$25,000美元賽事磨練實力,尤其以亞洲區賽事為主,作為出戰$75,000美元賽事或更高水平賽事前的準備,另外杭州亞運亦是他來年的焦點賽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美網青年組】黃澤林無悔告別青年組:永不忘記曾贏過大滿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