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太極國際學院成立 推動中華文化

【體路專訊】貝鈞奇聯同一批體育、政界、醫學、文化專業人士組建的「太極國際學院」周日(21日)舉行成立典禮,藉全民透過太極體驗中華文化,並會以競技比賽方式推廣太極運動。

體育界知名人士貝鈞奇指出太極並非「耍太極」咁簡單,三千年陰陽五行八卦二十四節氣人體經脈,承先啓後八大領域:宇宙論、科學論、醫藥論、哲學論、藝術論、工藝論、博弈論、體育論,簡稱「太極8識」。

認識太極可由太極拳開始,雷雄德博士分析太極拳靜中有動,觀感是緩慢優雅的運動,好動的年輕人很多都領略不到太極的優點。要吸引年輕人,可主辦競技比賽。太極拳門派很多,以往比賽講求「套路」,裁判決定輸贏頗多爭議。

「太極國際學院」將以比賽形式推廣太極,創建明確的「比賽規則」,不分門派,制訂客觀規則及分階段進程,讓年輕人有目標學習及進步。賽事將按學生年紀及高度劃分初、中、高三級的「學生組」,再以不同顏色分高、低及進階。資深組是公開的成人組,以黑帶分為九段等級。每年舉辦兩次公開升級考試,讓學習有目標和進階,有吸引和鼓勵作用。「太極國際學院」定於2023年7月主辦「第一屆全港學界太極競技比賽」,並於同年12月主辦「第一屆大灣區學界太極競技比賽」。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太極國際學院成立 推動中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