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轉會風火輪 茹子楠戰中超 勞烈斯加盟大連人 梁祐維赴泰落班

【體路專訊】多名大、小港腳近日均有新動向,當中U23港足代表梁祐維約滿葡萄牙球隊科瓦彼達迪後,轉投泰國第三級聯賽球隊清萊城,同時獲安排隨角逐T1聯賽的清萊聯訓練。大港腳方面,東方龍獅宣佈茹子楠加盟梅州客家,原效力這支中超球隊的勞烈斯則轉投大連人。傑志昨日就證實前鋒安永佳三度提交轉會申請,並已同意他離隊,料加盟中甲球隊廣西平果哈嘹。

茹子楠已向新球會報到。(圖:梅州客家)

東方今午宣布,茹子楠與中超球會梅州客家簽約三年半,成為該會繼已離隊的李志豪、徐宏傑、梁諾恆及勞烈斯後另一名香港球會。曾外流科瓦彼達迪的茹子楠在透過球會發佈的「離別宣言」中表示,經過十年時間終再次離開舒適圈,「今次可能是上天給予我的第二次機會,挑戰更高水平聯賽並非一件簡單事。對上一次外流葡萄牙因自己不成熟,辜負了球會及各人對我的期望。事過境遷後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而我亦會好好珍惜這次機會, 報答大家一直對我的支持。」

勞烈斯(圖:香港足總)

他同時感謝東方管理層、隊友及職員以及其家人,亦特別感謝東方主教練盧比度:「在過去短短一季轉變很大,感謝主教練盧比度把我重新塑造,雖然自己還有很 多不足之處,但在新位置上更能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他的眼光功不可沒。」在茹子楠離隊之際,東方亦宣布簽入23歲的中國籍後衛朱康銘。這名葡萄牙華僑第二代曾效力科瓦彼達迪,與茹子楠及梁祐維做過隊友。

至於上月在東亞錦標賽為港足正選上陣全部三場比賽的勞烈斯,則由梅州客家轉投另一支中超球隊大連人。

梁祐維(圖:體路資料庫)

與茹子楠一樣出身東方青年軍,並曾效力科瓦彼達迪的U23中堅梁祐維,早前與這支葡萄牙球隊約滿後到泰國參與當地球會的季前訓練。梁祐維最終獲泰國T3球會清萊城提供職業合約,成為首名在泰國落班的香港球員,將於下月開始的聯賽上陣,同時獲T1球會清萊聯安排參與一隊的日常訓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轉會風火輪 茹子楠戰中超 勞烈斯加盟大連人 梁祐維赴泰落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