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何詩蓓復出再超越自己 香港賽刷新400自港績封后

【體路專訊】2022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今午(21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泳池上演壓軸一日決賽,奧運女飛魚何詩蓓繼續其復出戰亮相400米自由泳決賽。結果這名港隊代表以4分08秒64刷新自己保持的港績奪冠,兼取得明年7月福岡世錦賽的入場券。何詩蓓賽後形容5月觸傷的足踝已完全痊癒,打破香港紀錄亦證明近期訓練有效,期待在下半年的世界盃及短池世錦賽回歸國際賽舞台。

何詩蓓(Siobhan)今早在400自初賽輕鬆游出4分19秒66首名晉級,比次名的小將馬紫玲快近4秒。五小時後,Siobhan與其餘七名晉身決賽的泳手再度亮相。排第四線出賽的她甫跳水已帶出並逐漸拉開,游畢100米後已可謂鎖定冠軍向香港紀錄進發。結果Siobhan尾段再發力下以4分08秒64觸池,以2秒23之差打破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奪冠,同時達到明年7月福岡世錦賽A標。馬紫玲就以4分22秒39居次席。

奪得今次賽事最佳女泳員獎的Siobhan其後再與南華會隊友出戰4×100米自由泳接力,最終以第三名衝線。

今次香港錦標賽是Siobhan自去年底短池世錦賽後的首個比賽。她於今年中的長池世錦賽賽前四小時因傷退賽,一直休養至本周末才復出。戰畢復出後首個賽事,Siobhan形容現時自己傷勢基本上已完全痊癒,返港後亦已回復正常訓練:「今次比賽本身希望順其自然,始終有一段時間沒有比賽,不知道自己究竟能游得怎樣,希望拿更多比賽經驗讓下半年的大賽都可以有好準備。能夠打破400米的紀錄,證明這陣子的訓練都能造出成績。」她又稱因本周末僅是傷癒後首個比賽,故未有出戰強項之一的100自,以免對腳部造成太大負荷。

今次香港錦標賽亦是其自去年6月尾的長池分齡賽後首度在主場作賽,她笑言聽到不少支持者的打氣聲,自己亦喜歡在主場比賽,「加上可以與泳會隊友游接力,能跟很年輕的她們比賽很開心。」展望未來半年,Siobhan預計會出戰世界盃分站及短池世錦賽,但未決定會留港訓練抑或再次出外集訓:「這個很視乎隔離情況,現在隔離三日都已經不錯,有機會世界盃後會回來。我很期待回歸世界賽舞台,很久沒有比賽了。」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何詩蓓復出再超越自己 香港賽刷新400自港績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