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乒乓球】「亞青擂台賽」亞少女隊1局僅負 亞少男隊惜負港青男A

【體路專訊】「2022亞青擂台賽」次日賽事周六(20日)上演,率先上場的亞少女隊面對港青男B,雙方激戰至第4場,最終亞少女隊以1局僅負;亞少男隊與港青男A經過3戰後打成6:6平手,惜陳知行壓軸一戰不敵麥淞瑋,未能助隊伍取勝。

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亦有到場支持。(圖: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圖: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圖: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亞少男及女隊(U15組)採四場賽事制,與昨日的青年組一樣,同樣首場進行雙打,其餘均為單打。上午先有羅心怡、麥明芯與王曉琳組成的亞少女隊對翁梓軒、黎騏豪及劉綺晨組成的港青男B,亞少女隊派出麥明芯/羅心怡對黎騏豪/劉綺晨,後者直落3局取勝先拔頭籌,惟亞少女隊在及後兩場單打表現出色,羅心怡與麥明芯分別以3:0及3:1擊敗翁梓軒與黎騏豪,助隊伍反先。惜尾場的王曉琳直落3局不敵劉綺晨,最終亞少女隊總局數以6:7憾負。

羅心怡(圖: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圖: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在國際乒壇的賽事上,以主打削球在雙打佔一席位相當鮮有,惟亞少女隊的羅心怡這日夥拍主打攻球的麥明芯出戰首場女雙,她亦坦言此類打法甚少出現:「算是新嘗試,比機會突破自己。雖然暫時配合未算很好,但隨著練習相信會越打越好。」羅心怡在2019年曾出戰泰國青少年乒賽,並在U12組摘下女單亞軍,惟她對於這次出戰亞青仍感到緊張:「始終第一次打亞青,緊張又期待,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希望能夠贏得獎牌。」羅心怡又指這次擂台賽能夠營造比賽環境,讓她們及早適應大賽的氣氛。

(圖: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圖: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下午的賽事由陳知行、羅嘉杰與王昀希組成的亞少男隊對麥淞瑋、甄正彥與邱鈞霆組成的港青男A,亞少男隊由羅嘉杰/王昀希打頭陣對麥淞瑋/邱鈞霆,前者在首局失利後,接連兩局都緊咬至「刁時」,惜最終未能取得首勝,港青男A以3:0取得領先。緊接亞少男隊在單打展開反擊,先有王昀希激戰5局險勝邱鈞霆,及後羅嘉杰以3:1擊敗削球球手甄正彥,助亞少男隊總局數追成6:6平手。惜陳知行尾場以1:3不敵麥淞瑋,最終亞少男隊未能逆轉,以總局數7:9不敵港青男A。

羅嘉杰(圖: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圖:香港乒乓總會提供)

亞少男隊的羅嘉杰將於接下來的亞青賽首次代表香港出賽,他坦言心情開心又興奮:「代表香港是自己的夢想,沒想過自己會入選出戰亞青賽。因為這是第一次代表香港,所以很興奮。」雖然從未出戰過國際賽經驗,但他認為這次擂台賽有大賽的感覺:「整個場館只得一張枱,氣氛與平日訓練很不同,全部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身上,加上有直播,很緊張。」距離出發尚餘9日,羅嘉杰表示這日雙打的表現未如理想,期望在餘下時間能夠改善,在亞青賽爭取佳積。

一眾小將將於本月29日出發,前往老撾出戰「2022亞洲青少年錦標賽」。

原文刊登於香港乒乓總會網頁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乒乓球】「亞青擂台賽」亞少女隊1局僅負 亞少男隊惜負港青男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