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落實以三年試辦港超聯賽會 望循序漸進使職業足球產業化

【體路專訊】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與十間港超聯球會代表今日(20日)出席港超聯賽會季前記者會,宣布一致贊同以三年試辦期成立由港超球會融資及統籌的「港超聯賽會」,希望在來季三個盃賽獲冠名贊助,並效法亞洲足協建立商業伙伴,令職業足球產業化。長遠而言冀能循序漸進,由第四年起自負盈虧,成立一個獨立賽會。

(相片由賽會提供)
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相片由賽會提供)

港超聯賽會主要推行門票共享計劃,希望令每支球隊的支出降至每場5,000元及只需支付裁判費,其他費用由港超聯賽會支付,而賽後所有盈餘歸公,完季時均分予各球會。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表示:「因賽會暫未有足夠資金能獨立營運,現階段仍需靠足總協助,而未來期望能順利推行21-25年的五年計劃,真正成立獨立賽會,並聘請專員負責相關事務。但一切仍需視乎情況,看來季賽會實際能否自給自足而再下定論。」

港超聯賽會在未來三年訂下之目標:
• 足總盃兩至三年冠名贊助
• 高級組銀牌賽兩至三年冠名贊助
• 菁英盃兩至三年冠名贊助
• 超聯賽會商業伙伴計劃

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相片由賽會提供)

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表示:「本賽季計劃推行的安排其實沒特別大改動,主要希望專注於推廣及商業化之上,期望來季觀賽入座率能提高一倍,令更多市民喜歡及會到場觀賞足球。」傑志會長伍健亦指,推行本計劃目的是希望令足球產業得到大眾認同:「期望球迷購票入場不只是支持自己所喜愛的球隊,而是支持香港足球,入場看球賽亦是球迷應盡的責任。」至於電視轉播方面,仍需待8月24季前記者招待會再另行公布。

傑志會長伍健(相片由賽會提供)

就各班主對新球季變動及期望方面,傑志會長伍健表示:「希望能提升球迷的歸屬感,對於大眾先前指傑志缺乏新球員,我向大家保證來季將會簽新人,將於稍後公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落實以三年試辦港超聯賽會 望循序漸進使職業足球產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