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殘疾人羽毛球】朱文佳男單壓軸奪金 泰國羽賽港隊2金3銅收官

【體路專訊】泰國殘疾人羽毛球國際賽周六(20日)落幕,港隊球手朱文佳壓軸一日出戰男單決賽,並順利直落2局擊敗法國球手封王,連同早前的男雙及混雙,朱文佳一共掃走2金1銅。此外,港隊混雙王鎮炎/林貞榕及男單陳浩源亦順利摘銅,港隊今站以2金3銅收官。

朱文佳(左二)(圖: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現時在SH6級世界排名第3的朱文佳繼上月在四角賽奪金後,本月乘勇出戰泰國站賽事。朱文佳在C組首名晉級,及後在8強直落兩局輕取印度球手Dhinagaran Pandurangan後,4強遇上英格蘭球手Krysten Coombs的挑戰,雙方各贏一局(21:12、19:21)後,朱文佳在決勝局以21:18報捷,順利闖決賽。今日的金牌戰撼法國球手Charles Noakes,雙方首局激鬥至「刁時」,港將以23:21先拔頭籌,港將在次局越戰越勇,最終以21:15再下一城封王。

(圖: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除了男單外,朱文佳早前亦先後夥王鎮炎與蔡詠琪出戰男雙及混雙賽事。朱文佳/王鎮炎在SH6級男雙3戰一局不失,輕鬆奪金;混雙方面,朱文佳/蔡詠琪及王鎮炎/林貞榕雙雙在4強告負,一同摘銅。

(圖: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圖: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WH2級世界排名第3的陳浩源今站在4強再次遇上在上月登上世界排名第1的梶原大暉,惟港將未能報卻5月在巴林站及杜拜站的一敗之仇,直落兩局17:21、11:21見負,摘下一面銅牌。

總結今站賽事,港隊以兩金三銅收官。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殘疾人羽毛球】朱文佳男單壓軸奪金 泰國羽賽港隊2金3銅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