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溫布頓網賽】賴芭堅娜首奪大滿貫后座 4年前轉籍助哈薩克創歷史

【體路專訊】溫網女單決賽在周六(9日)上演,23歲哈薩克球手賴芭堅娜(Elena Rybakina)首盤面對突尼西亞的查寶雅(Ons Jabeur)先輸3:6下,及後連勝兩盤6:2逆轉封后,取得個人生涯首項大滿貫冠軍。

查寶雅(圖:Wimbledon Twitter)

原籍俄羅斯的賴芭堅娜在2018年入籍哈薩克,故即使今屆俄羅斯球手被禁參戰溫網,但她仍能符合參賽資格,並成為首位打入大滿貫決賽的哈薩克球手。其對手查寶雅則是首闖溫網決賽的阿拉伯裔兼非洲女子球手,亦是突尼西亞的奧運三朝元老。

賴芭堅娜(圖:Wimbledon Twitter)
(圖:Wimbledon Twitter)

賴芭堅娜在今場決賽拿下首局後,被對手連取3局反超,即使先後再贏兩局,但查寶雅首盤仍以6:3先拔頭籌。次盤賴芭堅娜重拾手感下率先破發,並且乘勢大勝6:2追平,她在第3盤表現同樣強勢,雖然一度被追至局數3:2,但在調整後連贏3局,再以6:2奠勝,勇奪個人生涯首項大滿貫冠軍。賴芭堅娜賽後坦言對於冠軍感到喜出望外,並感謝查寶雅與她合演了一場高質素的比賽:「恭喜她帶來了一場好比賽以及其成就,你是青少年和每個人的啟發來源,我認為這屆賽事沒人的經歷能比得上我們,很開心能與你比賽。」

至於男單決賽則在明晚(10日)上演,由頭號種子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香港時間今晚(10日)9時力戰基利奧斯(Nick Kyrgios),爭奪溫網4連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溫布頓網賽】賴芭堅娜首奪大滿貫后座 4年前轉籍助哈薩克創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