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欖球】九成九時間打少一人 十五人港隊絕殺韓國衛冕亞錦賽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周六(9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欖球錦標賽」決賽,全場絕大部分時間打少一人下仍以23:21險勝主隊,成功衛冕之餘亦獲得「十五人欖球世界盃2023」亞洲區外圍賽資格,將於本月23日對湯加爭取來年法國世界盃的入場券。

港隊早前一度退出今屆亞錦賽,但隨後亞洲欖球總會提出新賽制,讓爭取衛冕的港隊直接獲得決賽資格後決定重新參賽,在一場過決賽面對主場的韓國。今仗決賽是港隊自2019年以來的首場國際賽,開賽僅1分鐘更有希臣史密夫(Charles
Higson-Smith)被逐而少打一人,但仍能克服劣勢在上半中段領先8:0。儘管其後再有一名球員被罰離場10分鐘要以13對15,但港隊守住對方進攻之餘,更趁重新以14人上陣後由禾利(Matt Worley)達陣,加上曉士(Glyn Hughes)射入附加罰球,半場領先15:0。

圖:公關提供

不過韓國換邊後僅6分鐘就成功追近至7:15,及後再憑一記遠程罰球在最後20分鐘追到落後5分。一直打少一人的港隊體力稍為輸蝕,終到62分鐘被Kim Kwang-min左路無人看管的突破追和,6分鐘後更再被射入罰球落後至少15:18。但港隊到71分鐘憑Nathan de Thierry的後發先至,落後兩個身位下仍趕過對方球員成功達陣,再次領先韓國兩分。然而港隊在最後5分鐘第三度被對手以罰球取分,一直落後予韓國一分至最後時刻。港隊補時最後一擊在右路獲得罰球,結果麥尼殊(Gregor McNeish)一射成功在H架之間穿過,以23:21「絕殺」韓國。港隊衛冕之餘亦得到「十五人欖球世界盃2023」亞洲區外圍賽資格,兩星期後與湯加爭取來年世界盃的入場券。

圖: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欖球】九成九時間打少一人 十五人港隊絕殺韓國衛冕亞錦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