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輪椅劍擊世界盃】余翠怡女重添銅 生涯首次單站贏盡3劍種獎牌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 正在波蘭華沙出戰IWAS輪椅劍擊世界盃的香港代表隊續傳喜訊,「輪椅劍后」余翠怡繼袋走佩劍銅牌及花劍銀牌後,周六(9日)再奪女子A級重劍個人賽銅牌,生涯首次在一站世界盃中贏盡3個劍種獎牌。

余翠怡在第3天賽事轉戰女子A級重劍,保持上佳狀態,小組賽5戰全勝,以3號種子身份出線淘汰賽,免戰首圈直入16強,即與隊友范佩珊「內訌」,「輪椅劍后」最終以15:11獲勝,再以6:4力挫法國劍手勇闖4強,雖然她在以6:15不敵主場劍手,無緣決賽,不過仍在不設季軍戰的情況下,再添一面銅牌。

連同日前於花劍及佩劍個人賽各奪1銀1銅,余翠怡現已有1銀2銅進賬,亦是生涯首次在一站世界盃3項劍種都有牌落袋。

女子B級重劍個人賽方面,湯雅婷小組賽3勝2負晉級16強後,以15:4輕取美國劍手,惜於8強以9:15不敵2號種子、意大利劍手,無緣獎牌;隊友友鍾婉萍就以10:15負日本劍手,16強止步。

余翠怡、范佩珊、湯雅婷及鍾婉萍周日(10日)將聯手出戰女子重劍團體賽,力爭獎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輪椅劍擊世界盃】余翠怡女重添銅 生涯首次單站贏盡3劍種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