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馬來西亞羽賽】伍家朗激戰64分鐘反勝 決賽鬥印尼球手爭2年半以來首冠

【體路專訊】港羽「一哥」伍家朗今日(9日)在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出戰男單4強賽事,撼世界排名第19位的印度Prannoy H. S.,最終在激戰3局下,伍家朗以局數2:1反勝對手,繼去年1月的泰國公開賽後再闖決賽。

(圖:Alan Siu)

現時世界排名第13位的伍家朗過去與Prannoy H. S.交手8次,雙方各錄4勝,惟過去7個月雙方3次交手,港將未獲一勝。今仗甫開賽伍家朗便取得2分領先,惟連失5分後港將形勢急轉直下,最多落後5分,雖然局尾追至16:18,惜未能扭轉戰局,以17:21先失一局。

(圖:Alan Siu)
(圖:Alan Siu)

不過伍家朗在次局站穩陣腳後展開大反擊,在5:5後打出一段11:1的攻勢迅速建立優勢,尾段港將再連得3分,以21:9大勝一局扳平。決勝局由伍家朗一記斜線扣殺為這局的激戰揭開序幕,雖然港將被對手打出6:1的攻勢一度落後4分,惟在連得5分下家朗反先11:9交換場區,易邊後伍家朗繼續連續得分拉開4分,縱然尾段被追至17:16,惟港將未有讓對手追平的機會,終以21:17再贏一局,激戰64分鐘下以局數2:1反勝殺入決賽。

(圖:Alan Siu)
(圖:Alan Siu)

賽後伍家朗指雖然決勝局初段有落後,但都未感擔心,認為只要不被拉開分差,換邊後仍有機會。談到相隔年半再入決賽,伍家朗表示這場賽事意義重大:「東京奧運後信心受很大打擊,始終準備了5年,但結局不如自己預期。這段時間大家都很關心我,想幫我重新振作,這次打入決賽終於鬆一口氣,可以告訴關心我、擔心我的球迷,我每日都好努力訓練,沒有放棄自己。」港將又指新教練黃達明在場內、場外都給予很大鼓勵,縱使上周不敵桃田賢斗,仍相信只要做好自己終有一日會成功。

馬來西亞籍的新教練黃達明(圖:Alan Siu)

在馬來西亞籍的新教練黃達明領軍僅第二站賽事,伍家朗隨即自去年1月後再闖決賽。港將將於冠軍戰撼印尼球手Chico Aura Dwi Wardoyo,力爭逾兩年半以來首個國際賽冠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馬來西亞羽賽】伍家朗激戰64分鐘反勝 決賽鬥印尼球手爭2年半以來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