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硬地滾球世界盃】 何宛淇決賽僅負一分 偕謝德樺同奪銀牌

(原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體路專訊】硬地滾球世界盃本星期在葡萄牙波瓦上演,港隊的謝德樺與何宛淇周五(8日)在男、女子BC3級個人賽同樣奪得銀牌,當中何宛淇在決賽僅負2:3;楊曉林則在BC2級個人賽得到銅牌。

港隊共有五名運動員出戰個人賽,當中謝德樺日前於男子BC3級小組賽中兩戰兩勝利首名出線,再於八強以9:4擊敗來自南韓的Kwon Jong Ho。他在四強面對東道主的José Gonçalves,大勝6:1殺入決賽,惜以1:3不敵來自泰國的Akkadej Choochuenklin屈居亞軍。

2020東京殘奧,TOKYO2020,硬地滾球,何宛淇
何宛淇(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何宛淇於女子BC3級小組賽中就先以7:2大勝瑞典的Maria Bjurstrom,及後因對手Ladamanee Kla-Han退賽同樣累積兩勝首名出線八強。面對來自波蘭的Edyta Owczarz,何宛淇以5:1輕取對手獲得準決賽席位,再以6:3擊敗韓國的Choi Yejin順利進入決賽。可惜她未能再下一城,以2:3憾負法國的Sonia Heckel,奪得銀牌。

楊曉林(左)(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其餘三人方面,楊曉林與郭海瑩一同出戰女子BC2級,前者四強1:6不敵英國的Claire Taggart後,於季軍賽6分淨勝韓國的Choi Ahyoung獲得銅牌;後者則在八強2:5不敵主場對手Ana Correia。龍子健就在男子BC1級以2:6不敵泰國的Witsanu Huadpradit,八強止步。

港隊將於周日(10日)港隊出戰BC1/2級團體賽,BC3級雙人賽及BC4級雙人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硬地滾球世界盃】 何宛淇決賽僅負一分 偕謝德樺同奪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