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新晉青年閃躍維港

同樣在維港初出即勝的為賽艇界新星林衍榛。

【體路專欄】上月香港遊艇會舉行的帆船及海岸賽艇賽事浪接浪,基本上每逢周末不是見到維港千帆並舉,便是一艘艘海岸賽艇在大鬥法。最令帆船印象深刻的,不是哪一場特別賽事;而是賽事中見到一張張的年輕新面孔,隨首度於維港亮外更旋即奪功而回。

首要提及的,是筆者在第六屆維港賽艇賽認識的十三歲新晉賽艇手林衍榛。林接觸賽艇只有一年的林首度參與海岸賽艇比賽,所以是第一次在維港作賽。熱愛水上運動的林衍榛原以划獨木舟「起家」,去年五月開始轉戰賽艇運動,適逢是次賽事是他結集一年努力訓練的成果上場,更以單人匹馬在大風大浪的維港應戰,最終在「公開組單人艇」組別奪亞。

林衍榛初出即在公開組單人艇勇奪亞軍,林母大為感動。

開賽前帆妹與林母傾談過,由於那場賽事是兒子在維港首戰,故不欲給予兒子太大壓力,只望他享受賽事即可。對於兒子在賽事中不但沒有反艇,更發揮出超水準,實在大為感動。

另外,在帆船「女子舵手賽」中,年僅七歲的外藉女將Alix Nguyen負責在「Dragon 級別」的「Zephyr 號」 掌舵。Alix 訓練一向以單人帆船 ─「樂天小帆船」為主,當天比賽由其掌舵的「Zephyr 號」卻是龍骨船,更是她首度駕馭龍骨船在維港作賽。最終,小女將帶領「Zephyr 號」奪得「Dragon 級別」的亞軍。

年僅七歲的外藉女將Alix Nguyen(右)負責在「Dragon 級別」的「Zephyr 號」 掌舵,在女子舵手賽中奪亞。
Alix Nguyen (右)表示在「女子舵手賽日」可令爸爸對其指令絕對服從,份外興奮。

認識了兩位新星後,帆妹只可表示佈服。常言道:後生可謂,真的別小覤年輕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新晉青年閃躍維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