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2學界田徑】三年來首復賽 聖瑪加利賈慧妍破跳遠紀錄

【體路專訊】因疫情而停辦兩年的港九中學校際田徑比賽終於復賽,今日(6日)於灣仔運動場舉行D2組賽事。首日賽事即誕生新紀錄,由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賈慧妍於女子B Grade跳遠做出,這位香港U18紀錄保持者憑首跳躍出5米76,把港九學界紀錄推前0.15米。

賈慧妍

港九區學界田徑賽因疫情而自2019/20學年起連續兩年停辦,今年原定年初復賽,最終因第五波疫情而押後至6月舉行D1及D2組賽事,今日率先舉辦D2首天比賽。首日賽事焦點落在聖瑪加利的賈慧妍身上,這位中三跳遠小將5月底於田徑系列賽跳出5米77,以12厘米改寫自己保持的U18港績,今日轉戰學界賽女子B Grade跳遠亦保持勇態,第一次試跳已經做出5米76,以15厘米打破拔萃女書院黃沅嵐於2013/14學年做出的舊紀錄。不過賈慧妍之後三次試跳都未能把成績再推前,終以5米76奪得金牌。

賈慧妍破紀錄後與父親擊掌

過往兩年因疫情未有學界賽,賈慧妍今年首度參賽即打破紀錄,賽後指:「自己未有多想,只是盡力做到最好,好開心第一年參加就取得不錯的成績。特別感謝教練、老師,以及爸爸媽媽一直的指導和支持。」雖然今日未能再創出個人最佳成績,但賈慧妍就未感可惜,「因為不會每次比賽都一定有最好的狀態及成績,今日天氣已比想像中好,所以自己都算滿意。」她總結指今場比賽在步點方面有改善空間,認為在輕微逆風影響下未能順利「踩板」,冀下場比賽改善臨場判斷。

賈慧妍父親昔日亦為運動員,比賽時協助女兒拍片,並與教練一同給予指導
兩人比賽後重看比賽片段檢討

完成首日賽事後,聖瑪加利以總分122分暫列女子團體成績榜首,領先次席的聖士提反書院19分,如次日賽事延續好表現,大有機會團體封后。不過由於今年學界賽不設升降班制,故聖瑪加利最快要到下年比賽才能爭奪D2組前兩名的升班D1資格,賈慧妍冀明年與隊友一同努力爭取佳績升班。長遠而言,這位跳遠小將指過往兩年因疫情而未有外出作賽的機會,盼未來一兩年能參加更多國際比賽。

今屆港九學界田徑賽從以往的三日賽事縮減至兩日,D2組次日賽事將於6月9日舉行。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D2學界田徑】三年來首復賽 聖瑪加利賈慧妍破跳遠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