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籃總承認亞盃外事件溝通不足 甲一大戰試驗網上售票

【體路專訊】香港籃球總會副主席兼高級體育發展主任陳振飛今日(2日)會見傳媒,透露有信心港隊能重新參戰2025年亞洲盃外圍賽,並承諾籃總會改善就事件引起的溝通問題。另外他表示在即將重啟的甲一聯賽中,將在「Big 4」大戰及季後賽4強和決賽推行網上售票試驗,期望方便球迷進場觀賽。

籃總在3月曾經放棄今月舉行的2025年亞洲盃外圍賽,事件引起社會迴響,其後再向FIBA重新提出參賽意願。陳振飛指出FIBA未有否決港隊重新參賽的可能性,因此對於形勢樂觀:「官方暫時給予我們的答覆是正面的,但具體對話因涉及保密內容,不便透露太多,而且香港若能重新參賽都不影響晉級形勢,對此我是抱著樂觀看法。」原定港隊會在首階段外圍賽C組迎戰關島、新加坡及柬埔寨,爭奪3個出線名額,但柬埔寨後來申請退賽,意味著港隊如能重新參賽將直接晉身下一階段。

(Photo Credit:fiba.basketball/asiacup)

亞盃外風波令不少本地球員發聲批評籃總,體育專員楊德強亦對事件感到愕然。陳振飛指出港隊去年出戰2022亞盃外,主力球員因各種原因未能參戰而錯判今次形勢,並重申籃總退賽決定是基於疫情關係,以及不想因有機會中途退賽而承受過百萬罰款所致,但承認與各持份者的溝通有所不足:「機制上我們會在落實參賽後才通知教練和球員,但是總會在溝通上做得不夠好,這點我們必須改正。即使我們參加與否,都應該要參考各方意見,以及根據過往經驗評估,今次事件是好的經驗,讓總會發現可以進步的空間。」

(圖:體路資料庫)
(圖:體路資料庫)

今年初因疫情而腰斬的甲一聯賽,將於7月19日重啟餘下賽程,同時籃總亦會在城市售票網推行網上售票試驗,暫定會在南華、東方龍獅、永倫及滿貫的「Big 4」大戰推行,最早的一場將是7月28日由南華對戰滿貫,至於甲一季後賽4強及總決賽亦會透過網上售票。陳振飛希望網上售票會更方便球迷及減低疫情風險,並再視乎疫情發展及公眾反應決定來季會否繼續採用網上售票,被問到會否保留排隊購票方式及其他細節,陳振飛指落實後會公布詳情。至於宣傳方面,籃總現時仍沿用官網作唯一發布消息的渠道,陳振飛坦言希望為籃總建立社交平台專頁,但因為人手有限,因此正要求康文署增加有關宣傳資源以聘請人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籃總承認亞盃外事件溝通不足 甲一大戰試驗網上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