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欖球】新賽制港隊直入決賽 欖總宣布重新派隊參戰15人亞錦賽

【體路專訊】香港欖球總會早前因社區防疫措施影響訓練及球員作賽的安全為由,宣布棄戰今年亞洲錦標賽,惟亞洲欖球總會4月底提出的新賽制,香港欖總重新評估後,周四(2日)宣布決定重新派香港男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出戰即將舉行的「亞洲欖球錦標賽」暨「十五人欖球世界盃2023」亞洲區外圍賽,並表明有意再次衛冕十五人亞錦賽的頭銜。

鑑於疫情嚴重,香港欖總今年4月宣布因社區防疫措施影響訓練及球員作賽的安全為由,決定退出今屆「亞洲欖球錦標賽」暨「十五人欖球世界盃2023」亞洲區外圍賽。惟亞洲欖球總會考慮到疫情發展,4月底提出新賽制,香港欖總經過重新評估後,最終決定重新派隊參戰。

在新賽制下,作為2019年亞錦賽冠軍的港隊直接取得決賽資格,其餘兩支參賽隊伍南韓與馬來西亞將於6月4日爭奪餘下的決賽席位。決賽將於7月9日舉行,如果港隊對手為南韓,前者將作客出戰決賽;若對手為馬來西亞,比賽則在中立場舉行。亞錦賽冠軍將出線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於7月23日對陣湯加,爭奪世界盃入場券。

目前不少港隊球員均在海外比賽,欖總召集14位球員回港備戰,再加上30位本地球員出戰今屆亞錦賽。教練伊雲斯(Lewis Evans)指:「在過去兩年,我們雖然不停地面對國際賽改期或取消的挑戰,但作為教練和球員,我們都希望把握每一個機會。今次是爭取打入世界盃的好機會,我們更不能輕易放棄。這將是一段難忘的旅程,也是團結整個欖球界的契機。」

資料來源:香港欖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欖球】新賽制港隊直入決賽 欖總宣布重新派隊參戰15人亞錦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