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法網】絲維雅迪克攜33連勝闖4強 追擊「大細威」紀錄

(Credit : WTA)

【體路專訊】世界「一姐」絲維雅迪克(Iga Swiatek)勇不可擋,周三(1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半準決賽,以盤數2:0力退美國女將柏高娜(Jessica Pegula),攜33連勝強勢第2度躋身這項泥地大滿貫4強,力爭重奪后冠及追擊「威廉絲姊妹花」紀錄。

上一輪驚險反勝中國「黑馬」鄭欽文的絲維雅迪克,8強面對柏高娜雖在第一盤被對方破發,但她隨即轟出19個致勝球,成功回破3局,以6:3拔下頭籌,第2盤乘勇追擊以6:2再下一城,輕鬆鎖定4強席位,下仗將與世界排名20的俄羅斯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爭入決賽。

絲維雅迪克於2020年首奪法網冠軍,上屆卻止步8強,無緣衛冕,不過今季就大爆發,從2月起連贏杜拜、印地安韋爾斯、邁阿密、斯圖加特及羅馬共5項錦標,加上法網連勝5場,連勝場次擴大至33仗,緊追美國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34連勝,以及「大威」雲露絲威廉絲(Venus Williams)的35連勝,已是本世紀第3位。至於史上之最長連勝紀錄則是傳奇球星娜華蒂露娃(Martina Navratilova)的74連勝。

絲維雅迪克(Credit : WTA)
高芙(Credit : WTA)

另一場8強戰,法網開打前才在艾菲爾鐵塔高拋學士帽慶祝高中畢業18歲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就以7:5、6:2擊敗史堤芬絲(Sloane Stephens),贏出「美國內戰」及4強門票。「畢業是不是更難?是,因為我同時要兼顧網球和學業。」高芙賽後說:「其他球員都認為網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但拿到高中文憑,對我實在意義重大。」4年前獲法網青年組冠軍的高芙,4強將戰意大利的查維辛(Martina Trevisan)。

男單方面,前美網冠軍、克羅地亞名將施力(Marin Cilic)激戰5盤後憑決勝盤「搶十」5:7、6:3、6:4、3:6、7:6(10:2)力克盧比利夫(Andrey Rublev),首次打入法網4強,成為第5位現役男單球員在4大滿貫俱闖進過準決賽。施力下仗與挪威的魯迪(Casper Ruud)爭決賽席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法網】絲維雅迪克攜33連勝闖4強 追擊「大細威」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