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李卓耀加入安賽龍訓練營 冀提升集中力衝佳績

【體路專訊】趁著國際賽短暫休戰兩周,香港羽毛球男單代表李卓耀加入世界「一哥」安賽龍位於杜拜的訓練營,與多位好手一同訓練。港將明言希望能夠透過不同環境的集訓帶來進步,尤盼提升集中力,在之後的比賽爭取佳績。

李卓耀於5月下旬未有出戰泰國公開賽,待賽事完結後便前往杜拜隨安賽龍的訓練營集訓兩周,一同訓練的包括新加坡球手駱建佑及馬來西亞的詹俊為。安賽龍在Instagram刊登訓練營的合照後,有讀者留言問「看不見Lakshya Sen(印度球手)的身影」,安賽龍則回覆到「隨後加入」。

李卓耀(右一)與詹俊為(左一)及駱建佑(中)隨安賽龍(左二)一同訓練(安賽龍IG相片)

港將透露希望能夠在訓練中有所提升:「希望在不同環境下能有不同提升,期望自己能夠提升集中力,在球場上的表現維持得更久。」他指兩星期不算長時間,會視為比賽性的準備,之後就會接連出戰6月7日展開的印尼大師賽及緊接的印尼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馬來西亞大師賽及新加坡公開賽。

丹麥球手安賽龍在東京奧運奪得金牌後,自資於杜拜舉辦訓練營,當中獲邀一同集訓的新加坡的駱建佑就在2021年底勇奪世界錦標賽冠軍,過程中更擊敗安賽龍,為安賽龍的訓練營打響名堂。同樣在參加訓練營後打出佳績的亦有印度球手Lakshya Sen,隨後兩人世界排名均打入前10之內。李卓耀坦言未有因其他球手訓練後有佳績而感到有壓力,「不一定去完訓練營就會變得好厲害,是否有好表現還得看自己,所以對自己不會有太大壓力,但都希望訓練後能夠有好成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李卓耀加入安賽龍訓練營 冀提升集中力衝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