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盃外】北上5將確定缺陣 余在言簡嘉亨首度入港足決選

【體路專訊】香港足總今日(15日)公布港足到泰國、馬來西亞集訓及印度出戰亞洲盃外圍賽的25人海外集訓名單。在中國聯賽效力的5名港腳最終一如所料未獲徵召,不過余在言及簡嘉亨兩名小將就驚喜入選,將與謝家強及保羅等爭取首度代表港足落場。

港足月初開始集訓,期間與東方龍獅及理文踢過4場友誼賽,但未有對外公開賽果。距離出發到泰國日,足總晚上公布25人的決選名單,陳俊樂、李毅凱、梁諾恆、辛祖及勞烈斯5名在中超及中甲效力的球員最終沒有入選,或意味前兩者在過去一星期亦有向足總發信拒絕徵召。

簡嘉亨(左二)及余在言(右三)
蘇沙因傷落選。

 

保羅、杜馬思、余在言、謝家強及簡嘉亨首次進入決選名單,有機會與費蘭度及劉學銘爭取在未來4A級賽中首度為港足上陣。傑志的蘇沙與同樣早前有傷缺席訓練的夏志明一樣落選,趙聡悟及伍瑋謙兩名小將亦名落孫山。

香港代表隊主教練安達臣表示:「在部分球員留在中國球會,及某些球員如艾里奧、陳晉一和羅拔圖因其他原因缺陣的情況下,我們嘗試在本地選擇最佳狀態和最能理解戰術的球員。我的決定是基於球員能否踢出節奏明快的足球,以及到目前為止有否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經過兩週在香港的集訓,我們希望在泰國更進一步。我們的戰術訓練會包括緊密組織、高位和良好的防守、高壓迫搶、反迫搶,以及快速射門。」

安達臣

港足周二中午將出發到泰國集訓,謝家強、杜馬思、安永佳及保羅早前獲准在亞冠盃後延遲歸隊,將在當地會合大隊。安達臣曾透露,港足在泰國集訓期間會與泰超球隊武里南及泰國U23國家隊踢友誼賽,下月1日晚上於會在吉隆坡對舊帥金判坤帶領的馬來西亞。亞盃外將於68日起上演,港足將在加爾各答面對阿富汗、柬埔寨及東道主印度。

港足25人海外集訓名單:

守門員 葉鴻輝(東方龍獅)、保羅、王振鵬(傑志)
後衛

劉學銘(標準流浪)、馮慶燁、梁冠聰、黃梓浩、茹子楠(東方龍獅)、羅梓駿、杜馬思(傑志)、徐宏傑、余煒廉(理文)

中場

胡晉銘(東方龍獅)、黃威(香港U23)、陳肇鈞、黃洋、謝家強(傑志)、鞠盈智(冠忠南區)、迪高、顏樂楓(理文)

前鋒

余在言(標準流浪)、費蘭度、孫銘謙(東方龍獅)、安永佳(傑志)、簡嘉亨(冠忠南區)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盃外】北上5將確定缺陣 余在言簡嘉亨首度入港足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