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決一劍飲恨!蔡俊彥大獎賽摘銀 香港男花第二人

【體路專訊】世界排名第7位的香港劍手蔡俊彥,於韓國舉行的花劍大獎賽韓國仁川站過關斬將,生涯首次闖入決賽,走出低潮的他雖然力戰下以14:15惜負意大利劍手馬連尼(Tommaso Marini),不過仍勇奪銀牌,成為香港男花第二人,並寫下生涯最佳戰績。

早前連續兩站(開羅及貝爾格萊德)世界盃首圈止步的蔡俊彥,上月底普羅夫迪夫站亦止步32強,來到今季最後一項賽事終於重拾狀態大爆發。他在頭4輪比賽當中,就有兩場在「決一劍」情況下以15:14奠勝,展現出強大的心理質素。及至準決賽遇上世界排名第4位的意大利前「世一」科干尼(Alessio Foconi),蔡俊彥領先14:11下被對手追平14:14,但他再次憑「大心臟」一劍制勝,首次打入國際賽決賽,坐銀望金,也報回此前兩敗之辱。

蔡俊彥(左)(Credit : FIE)
(Credit : FIE)
蔡俊彥(左)決賽不敵馬連尼(右)(Credit : FIE)

蔡俊彥決賽面對排名14位的另一位意大利劍手馬連尼(Tommaso Marini),兩人此前只曾在2019年德國波恩世界盃對賽一次,當時港將僅以14:15飲恨。雙方今仗在決賽舞台上重逢,蔡俊彥接戰即連失3分,之後被對手拉開比分,一落後2:7,但他沉著應戰下打出一波9:3,一舉反超11:10,更以14:12率先獲得致勝分,可惜蔡俊彥關鍵時刻失利,被對手扳平14:14,再於「決一劍」下惜負14:15,雖然屈居亞軍,但已突破自己在2019年上海大獎賽的銅牌戰績,也成為繼張家朗在2019年都靈後第2位取得大獎賽銀牌的香港男花劍手。

馬連尼「決一劍」險勝奪金。(Credit : FIE)
(Credit : FIE)
(Credit : FIE)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決一劍飲恨!蔡俊彥大獎賽摘銀 香港男花第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