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洲盃】中國放棄主辦明年決賽週 再棄大賽主辦權

【體路專訊】亞洲足協(AFC)今日(16日)宣布,中國決定放棄2023年亞洲盃決賽週的主辦權,將積極和各持分者溝通,盡快磋商及公布接辦地點。今次是繼東亞錦決賽週及兩站鑽石田徑聯賽後,中國放棄舉辦的另一項國際大賽,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亦要押後舉行。

AFC今日在官網登出亞洲盃主辦地點的「重要更新」,指因新型肺炎疫情所造成的特殊情況,中國決定放棄主辦權。AFC指感謝中國政府、中國足協及決賽週組委會為亞洲盃的集體利益所作的艱難但必要決定,亦提供足夠時間讓AFC審視其他主辦地點情況。聲明續指,AFC將與各持分者積極溝通,盡快磋商及公布接辦地點。決賽週組委會就指,當前難以承諾及安排賽事按完全開放模式舉行賽事。

2023年亞洲盃決賽週原定明年6月16日至7月6日在中國10個城市舉行,包括北京、天津、廣州、武漢及南京等。東道主中國、衛冕的卡塔爾、日本、韓國、澳洲及沙地阿拉伯等13個國家已經躋身決賽週,港隊在內的其他24支球隊則會於下月上演的外圍賽繼續爭取出線。

除了亞洲盃決賽週外,中國早前已先後放棄舉辦東亞錦決賽週以及深圳及上海兩站鑽石田徑聯賽,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亦要押後舉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洲盃】中國放棄主辦明年決賽週 再棄大賽主辦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