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攀山】曾氏父子今早成功攻頂 18歲曾朗傑成最年輕登珠峰港人

【體路專訊】香港攀山家曾志成與兒子曾朗傑今日(12日)早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成為首對攀上世界最高峰的港人父子,18歲的後者更打破最年輕登頂港人的紀錄。

曾氏父子3月初出發到尼泊爾,在當地適應兩個月後於周日(8日)由珠峰大本營起程上2號營地。兩人昨日抵達7906米高的4號營地,到今日凌晨出發攻頂,經過著名的Hillary Step後於當地時間早上9時35分成功抵達8849米的珠峰。據專頁「登山達人」指,曾志成及曾朗傑登頂時的狀態非常好。

曾志成及曾朗傑(登山達人Facebook圖片)

剛滿18歲的曾朗傑打破由陳家希保持的紀錄,成為最年輕登上珠峰的港人,與爸爸曾志成亦成為首對登頂的港人父子。至於曾志成就個人第4次攀上珠峰,繼續成為登頂最多次的香港人。

相關報道:【讀者投稿】登山達人John Tsang 父子檔攀登珠峰追夢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攀山】曾氏父子今早成功攻頂 18歲曾朗傑成最年輕登珠峰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