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艾卡拿斯僅失4局擊潰施華利夫 奪第2座大師賽冠軍

(Credit : twitter@MutuaMadridOpen)

【體路專訊】19歲西班牙超新星艾卡拿斯(Carlos Alcaraz)勇不可擋,周日(8日)在ATP 1000馬德里大師賽決賽,只花62分鐘僅失4局,但以直落兩盤橫掃世界排名第3位的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繼3月的邁阿密網賽後,贏得生涯第2個1000分賽事冠軍。

艾卡拿斯延續擊敗兩大「天王」拿度(Rafael Nadal)及「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的銳氣,昨於男單決戰力爭衛冕的施華利夫火力全開,全場4度破發徹底壓制對手,最終以6:3、6:1輕鬆獲膀,在家鄉觀眾面前首度贏得這項泥地大師賽冠軍,亦是他今季第4項錦標,戰績28勝3負,冠絕群雄。這位「拿度接班人」巡迴賽面對Top10高手,現已締造7連勝壯舉,最新世界排名將升至生涯最高的第6位。

(Credit : twitter@MutuaMadridOpen)
(Credit : twitter@MutuaMadridOpen)

連續擊敗世界前列球員奪魁,艾卡拿斯形容「這是人生最美好的一週」,惟他仍保持謙虛,坦言還有一段路要追趕:「去年我來到馬德里是為了感受全新體驗,並與世界上最好的球手對抗,今天我感覺自己已是他們當中的一員了,儘管我在馬德里拿下冠軍,又擊敗祖高域,但我依舊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祖高域才是世界第一。我的排名會升到第6名,但也代表還有5位球員在前面等著我變成最好的球員。」

不過,艾卡拿斯揚威馬德里後卻宣布退出本周的羅馬大師賽,養精蓄銳希望在法網大展身手,他表示:「我的腳踝因在8強賽摔倒有點腫脹,而且腳上一個水泡還被感染,所以走路有點困難。我須要先好好休息一下,讓腳踝康復,以在巴黎(法網)拿出百分百的表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艾卡拿斯僅失4局擊潰施華利夫 奪第2座大師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