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乒乓單項賽】李漢銘奪全職生涯首冠 李清韻全日不失一局封后

【體路專訊】「2022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周日(8日)於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上演男、女子甲組賽事,決出單打冠軍。最終李漢銘在決賽擊敗港隊隊友關文皓,奪全職生涯首個冠軍;女子組則有李清韻在全日未失一局下,大熱封后。

今年單項賽甲組賽事原定1月中完成,惟在第五波疫情下被迫延期,及至周日終順利上演,惟賽事仍需閉門作賽。

蘇致因膝傷退賽。
李瀚文

由於一眾東奧代表在1月時均身在外地比賽,因此未有報名參加今年的單項錦標賽,惟賽事仍不乏港隊球員的身影。這日首兩輪均輪空的李漢銘,接連淘汰張昱傑及吳卓軒殺入8強,及後再以3:1氣走朱浩弘晉級。李漢銘在4強遇上蘇致,惟後者因膝傷退賽,讓李漢銘直入決賽。李漢銘的決賽對手則為前年單項賽冠軍得主關文皓,後者的晉級過程較輕鬆,在未失一局下殺入4強,縱然遇上李瀚文的挑戰,關文皓仍順利以3:2險勝,取得另一決賽席位。

李漢銘挫關文皓奪生涯首冠。
關文皓

氣勢旺盛的李漢銘面對港隊隊友未有手軟,以11:7率先拿下首局,惟關文皓抵住壓力,在第二局擋住李漢銘的強攻,順利以11:8扳回一局。及後兩局雙方互有攻守,頻頻打出精彩好球,李漢銘在關鍵時刻的把握力較好,終順利連贏兩局11:8、11:8,以局數3:1擊敗隊友,首次於單項賽封王。

雖然黃鎮廷、林兆恒等東奧代表未有參賽,惟李漢銘坦言今屆賽事亦不輕鬆:「雖然他們沒打,但還有其他港隊隊友參賽,過程都不輕鬆。今次賽前沒給予自己太多目標,只希望盡力打好每一球。」結果李漢銘順利把握機會封王,除了是他首個單項錦標賽冠軍,更是他全職生涯首次奪冠:「打了差不多10年職業,一直都未贏過冠軍,這是第一次,絕對是一支強心針。以往有時會懷疑自己,但這個冠軍證明自己的努力沒白費,更令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黃凱彤
吳詠琳

女子組方面,作為1號種子的李清韻直入16強,及後連續3場直落三局淘汰周穎詩、江芷林及吳詠琳,強勢殺入決賽。至於小將李凱敏則先後擊敗劉姵廷與李卓潼,及後再分別以3:0及3:1淘汰范詠詩及港隊隊友黃凱彤躋身決賽。

李清韻
李凱敏

決賽首局雙方初段比分較緊湊,惟李清韻站穩陣腳後佔優,並以11:8先拔頭籌,第二局李清韻更未遇上考驗,以11:5大比數再下一城領先至2:0。第三局鬥得較為緊湊,雙方一直拉鋸至7:7平手,李清韻在關鍵時刻連得3分取得賽點,雖然李凱敏抵住壓力連追兩分,惜在一記擦網出界下,最終李清韻以11:9拿下第三局,總局數3:0擊敗師妹稱后。

李清韻賽後透露日前在亞運選拔賽時扭傷腳腕,這日跑動仍有點影響。雖然她全日未失一局下奪冠,惟她直言過程不容易:「今日對上的都是師妹,她們都打得比較拼,幸好自己心態做得好,盡量享受比賽。」在疫情下比賽頻頻取消,李清韻表示已經近3年未有出外參與國際賽,所以現階段會珍惜每次比賽機會,亦感激乒總在疫情放緩時能夠短時間內舉辦賽事。談到今年的目標,這位日前入選成亞運代表的球手坦言早已放眼杭州亞運,惟亞運日前落實延期,接下來又未知有甚麼國際賽,因此只能做好充足準備,隨時迎接每場賽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乒乓單項賽】李漢銘奪全職生涯首冠 李清韻全日不失一局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