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邁阿密站】安全車無阻「韋少」強勢 力壓陸克萊今季第三度封王

【體路專訊】F1邁阿密站於香港時間昨晚(8日)深夜舉行,紅牛與法拉利繼續鬥得激烈。第3位起步的韋斯塔本(Max Verstappen)在早段成功超越兩位法拉利車手,中後程雖有加斯利及羅利斯(Lando Norris)的意外導致安全車出動,但「韋少」仍能守住優勢下今季第三度封王,分數上繼續進逼首席的陸克萊。

韋斯塔本在第9圈反超陸克萊(Photo Credit: F1 Twitter)

韋斯塔本早前在排位賽Q3失誤,將「竿位」拱手相讓予法拉利的陸克萊(Charles Leclerc),排在第3位起步,至於Aston Martin兩部賽車因燃油溫度不足,未能在限時內駛到起跑格準備而被罰在維修站尾位起步。韋斯塔本於起步後迅即超過辛斯(Carlos Sainz),並在窮追陸克萊之下在第9圈把握減阻尾翼(DRS)優勢「爬頭」,繼而逐步拉開優勢。其隊友佩雷斯一度透過無線電向車隊表示戰車正失去動力,但猶幸沒影響之後表現,反而把握辛斯團隊的換胎失誤縮窄差距。另外愛快羅密歐的中國車手周冠宇在第7圈因戰車問題退賽。

加斯利與羅利斯相撞後,引發安全車出動(Photo Credit: F1 Twitter)
安全車退場後亦一度變成平治內戰,最終由羅素力壓咸美頓。(Photo Credit: F1 Twitter)
韋斯塔本首名衝線。(Photo Credit: Oracle Red Bull Racing Twitter)

其後賽事未有太多驚險場面,直至在中後程迎來變數,觸發點是加斯利(Pierre Gasly)因轉向不足稍離賽道,修正後卻與身後的羅里斯相撞,兩人先後退賽並在第41圈引發安全車出動,令帶頭的韋斯塔本失去7.5秒的優勢。安全車在6圈後退場,由紅牛與法拉利合演兩場追逐戰,第4名的佩雷斯在直路尾段稍壓辛斯,但入彎時輪胎鎖死被辛斯反超。至於陸克萊則與「韋少」追至1秒左右,但隨後未能為「韋少」造成威脅,最終後者捧走今季第3個冠軍,並在跑畢全程的賽事中悉數封王,辛斯則奪季軍。

車手積分榜方面,今站奪冠兼造出最快圈速的韋斯塔本獲26分進帳,暫得85分但仍以19分之差落後陸克萊,佩雷斯以66分守住季席。至於下站F1大獎賽下周末將回歸歐洲,並會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

F1邁阿密站成績(前10名)

冠軍:韋斯塔本
亞軍:陸克萊
季軍:辛斯
第4名:佩雷斯
第5名:羅素
第6名:咸美頓
第7名:保達斯
第8名:奧干
第9名:艾邦
第10名:史杜爾

F1西班牙站賽程(香港時間)

5月20日
20:00-21:00 練習賽1
23:00-00:00 練習賽2

5月21日

19:00-20:00 練習賽3
22:00-23:00 排位賽

5月22日
21:00-23:00正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邁阿密站】安全車無阻「韋少」強勢 力壓陸克萊今季第三度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