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港九D1田徑暫定6月上演 3X3籃球馬拉松打室外場

【體路專訊】本地疫情緩和,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今日(4日)公布中學學界比賽的暫定重開賽期,其中港九D1田徑賽期將從三日縮減至兩日,於2022年6月7及10日上演;D1學界游泳則僅剩1日賽事,於7月22日舉行。另外,以往在暑假前舉辦的學界籃球馬拉松將改為三人制,於7月至8月於室外場地上演。

根據學體會的暫定賽程,以往有3日賽事的港九中學學界田徑比賽,所有組別將全數縮減至兩日賽期,D1組於6月7、10日舉行,D2組於6月6、9日舉行,D3四組則會於7月5至15日上演。另外,D1、D2組賽事將續於灣仔運動場舉行,D3四組則會移師小西灣運動場上演。港九中學游泳方面,將從以往的兩日賽期縮減至一日,D1組賽事於7月22日假九龍公園游泳池舉行,其餘組別則會安排於6月舉行。

學體會網頁截圖

至於學界籃球馬拉松則會從今屆開始由五人制改為三人籃球制,將於7月展開、8月12日前完成,但就會搬到室外場地舉辦。另外,學體會亦暫定在7月中至8月12日前舉辦學界田徑(隊際)精英賽及學界羽毛球(隊際)精英賽,不過田徑精英賽要視乎6月完結前是否有16隊取得資格及場地許可。至於港九學界射箭則會於6月1日至2日上演,學界保齡球賽於7月27日舉行,室內賽艇賽事則會於8月4及5日以實時虛擬比賽形式舉行。

其他項目方面,學體會雖然未有指明確實的重開日期,但就指或會在康文署批准、場地重開及考慮場地是否要求配戴口罩等因素下,安排於5月24至8月12日期間舉辦。學體會亦提及由於康文署或公眾運動場地短缺,冀學校能借出場地用作比賽,包括11人足球場、籃球場及排球場等。學體會將於6月初按場地許可,公布復賽詳細安排或落實取消賽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港九D1田徑暫定6月上演 3X3籃球馬拉松打室外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