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傳奧迪及保時捷2026年參戰 Netflix紀錄片成幕後推手

【體路專訊】F12016年哈斯(Haas)加入後便未有新隊伍,其中一原因是新隊難以在短時間內崛起,因此車廠會以合作形式加盟F1。德國大眾汽車集團證實旗下的奧迪(Audi)及保時捷(Posche)將力爭在2026年進軍F1,據悉兩隊會與現役車隊合作,原因是看中F1的全球知名度透過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的紀錄片《一級方程式:極速求生》大增有關。

過去10年一直有傳大眾汽車會派隊參戰F1,但一直只聞樓梯響,直至集團副主席去年開腔證實加盟F1的意願。日前大眾汽車集團行政總裁迪斯(Herbert Diess)在活動上透露,待F1落實其2026年的新引擎規例後,將正式宣布為加盟F1作準備,屆時引擎一半的動力將來自摩打,並採用碳中和燃料。迪斯稱若要將車隊提升至爭冠行列,需要花上510年時間,並計劃在改例年加入F1

紅牛車隊現時承接本田引擎下成立RBPT,目標是硏發自家引擎。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在近年拍攝的紀錄片《一級方程式:極速求生》,使F1增加在美洲和亞洲的影響力後,亦間接成為大眾汽車進軍F1的原因之一。據悉保時捷將協助紅牛研發自家引擎,並加入到紅牛車隊的名字中。至於奧迪有機會透過收購現役車隊的方式參戰,目標包括沙巴車隊(Alfa Romeo)、Aston Martin、麥拿侖或威廉士車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傳奧迪及保時捷2026年參戰 Netflix紀錄片成幕後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