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三項鐵人】蔡欣妍亞洲盃分站奪亞 杭州亞運隊名單出爐

【體路專訊】香港三項鐵人隊周日(1日)出戰AST三項鐵人亞洲盃蘇比克灣站,結果女將蔡欣妍獲得亞軍,黃子圖及彭詩雅則分別在男、女子組屈居「梗頸四」。三鐵總會賽後宣布出戰杭州亞運的港隊名單,3人與奧斯卡、伍泰龍及賀詩樂將組成今屆三鐵港隊。

官方Facebook圖片
官方Facebook圖片

早前已到泰國集訓的三鐵隊上周抵達菲律賓蘇比克灣,出戰取消兩年後復辦的三鐵亞洲盃蘇比克灣站賽事。結果蔡欣妍以2小時37秒次名完成,落後冠軍的日本選手佐藤優香近2分鐘,彭詩雅則以2小時214秒屈居第4名。賀詩樂、韋祺、曾詠陶及韋禔分別以第6、第10、第12及第14名完成。

男子組方面,黃子圖以1小時44分鐘正衝線,落後澳洲的Oscar Dart 12秒屈居「梗頸四」,冠軍則是日本的Ren Sato。其餘港將方面,伍泰龍再落後黃子圖33秒排第6名,陳明輝、余承謙、奧斯卡、Robin Elg、曾祥星及洪廸朗就以第10、第11、第13,、第14、第21及第24名完成。

經過兩場選拔賽後,三鐵總會周一在官網宣布今屆亞運的港隊名單。除了早前已公布的奧斯卡及彭詩雅外,男子組另外兩名代表是黃子圖及伍泰龍,女隊則是蔡欣妍及賀詩樂。陳明輝獲選為男隊後備,女隊後備運動員則待定。

奧斯卡(相片來源:港協暨奧委會)
彭詩雅、羅亮添、黃子圖、蔡欣妍(左起)奪得上屆亞運混合接力銅牌。(相片來源:港協暨奧委會)
伍泰龍2019年為港摘下全青運香港第一金! (相片來源:香港三項鐵人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三項鐵人】蔡欣妍亞洲盃分站奪亞 杭州亞運隊名單出爐